注册

王冰汝:特朗普退出TPP对于中国是重大机遇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台之后,对中国来说,总体而言机遇大于挑战,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TPP就给中国的一带一路带来了很大的机遇,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也失去了延续性。凤凰卫视1月18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台之后,对中国来说,总体而言机遇大于挑战,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TPP就给中国的一带一路带来了很大的机遇,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也失去了延续性。

凤凰卫视1月18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我们每位用很简短的话来说出你的直觉,西方阵营会不会就此分裂?

杨海鹰:我认为分裂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而且是非常大的。

邱震海:你呢?

柳怡:欧盟的特色就是不断的在各种矛盾当中前行。

邱震海:冰汝,你的直觉是什么,西方阵营会不会分裂?

王冰汝:我的直觉是,现在美国的政治生态已经分裂了,那么特朗普上台之后,具体看他所采取的行动会对西方的阵营会不会有一个溢出效应,这是之后的重点。

邱震海:好,第二个问题。中国在这里面有什么机会?

杨海鹰:我觉得,TPP没有了之后,确实中国是带来了很大的机遇,如果说中国的一带一路,他的倡议能让这些国家都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就是务实经济贸易的这条路线,我觉得这条路是真的能够走下去的。

邱震海:海鹰很乐观,我觉得他有点过于乐观了,你觉得呢,中国里面的机遇?

杨海鹰:我觉得是比较乐观的。

柳怡:我觉得对中国来说,首先它是一个联合国五常,世界第一经济体,所以现在西方国家,尤其在欧洲,说到中国都是不禁赞美之词,认为它多么的重要,并不是一个客气的,客套的说法。

杨海鹰:我就觉得,我们自己的思维也需要改变一下,我生活在澳大利亚三十年,这种感受是每五年每五年在变化,这种变化,这种变化到今天,完完全全是实实在在的事情,是看得见,而且摸得着的东西。

邱震海:好,冰汝,你在华盛顿的直觉,我还是问你直觉,如果西方世界产生分裂动摇,对中国来说是机会大还是挑战大?

王冰汝:我觉得至少在特朗普上台之后,机会更大,因为特朗普上台之后首先如果没有了TPP,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整个就没有延续性了,因此这对于中国来说就是一个重大的机遇。另外,作为商人出身的特朗普,如果中国和美国能够在务实的这些经贸领域进行更多的合作,对于中国来说也是利大于弊。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冰汝:特朗普退出TPP对于中国是重大机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8/5c905ed7-03ec-4e40-ba0d-1f9bebea0ac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