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出席达沃斯论坛备受瞩目 让世界有了“主心骨”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进入2017年,习近平第一个重要的外事访问就是到瑞士,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讲话,这个演讲其实事先就已经引起了西方媒体的广泛的关注,而且西方媒体几乎是不约而同的把习近平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

内容提示:进入2017年,习近平第一个重要的外事访问就是到瑞士,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讲话,这个演讲其实事先就已经引起了西方媒体的广泛的关注,而且西方媒体几乎是不约而同的把习近平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发言比做是中国正在领导世界经济,因为美国已经放弃了他领导的作用,这个说法中国肯定是不认同,但实际效果来看,其实也确实如此。

凤凰卫视1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继续在瑞士的访问行程,17号晚间他乘坐专列从达沃斯专抵洛桑,并且在当地时间18号早上,访问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并且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了会谈。    

解说:习近平17号晚上抵达吕特里火车站,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沃州州长迈亚尔一同到场迎接。当晚习近平同巴赫共进了晚餐。18号早上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在巴赫伉俪陪同下,参观了奥林匹克博物馆,他们在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雕像旁合影留念。习近平在签名册上签名留念,并写上弘扬奥运精神,促进和平发展的祝愿。

博物馆内摆放的悉尼2000年奥运会的颁奖台,习近平站在金牌台上一尝奥运冠军的滋味。馆内还放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展品,两人驻足欣赏了当年的奖牌,  又一同观看了往期奥运会视频集锦。习近平向巴赫赠送了一份中国古代蹴鞠的画作。当天两人举行了双边会谈,习近平指出,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是中国的贡献。中国将坚持绿色办奥运,共享办奥运,开放办奥运,廉洁办奥运。他指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也将有助于推动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增长,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巴赫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到访,这将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

何亮亮:进入2017年,习近平第一个重要的外事访问就是到瑞士,而习近平的瑞士之行,他有几个看点,一个是对瑞士这个国家的访问,这是一次国事访问,同时还有一些与国事访问有不同内容的一些活动,包括昨天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讲话,这个演讲其实事先就已经引起了西方媒体的广泛的关注,而且我注意到西方媒体几乎是不约而同的把习近平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发言比做是中国正在领导世界经济,因为美国已经放弃了它领导的作用,这个说法中国肯定是不认同,但实际效果来看,其实也确实如此。

那么另外就是习近平在瑞士的城市,比如说洛桑,他还要到日内瓦。在洛桑我们看到习近平,和到国际奥委会去作客,这也是中国领导人第一次到国际奥委会的总部做一个参观访问,那么这里面当然也显示了中国与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密切的合作。我想更重要的是也是给中国的老百姓传递这样一个信息,就是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奥委会的活动,不仅要获得金牌,更重要的还是要弘扬民族精神,要强健全民的体魄。与此也相关的就是,习近平主席还要到日内瓦,还要访问世界卫生组织的总部,而且世界卫生组织的总部要和中国签订一个关于一带一路的相关的,在卫生领域的一个合作的协议。

此外就是,习近平在达沃斯期间还会见了一位外国的元首,那就是乌克兰的总统波罗申科,这个会见也是有点意思,因为我们知道中国和乌克兰的关系不错,当然没有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这么密切,那另一方面我们知道俄乌两国的关系是相当的恶化,但这并不妨碍中国和乌克兰之间正常的关系,而且乌克兰方面其实对于中国,特别是在经济方面和中国加强合作,是有殷切的期盼的。那么同时波罗申科也提出了,希望中国能够帮助解决乌克兰的一些问题,包括克里米亚问题等等。那在这方面,当然习近平不会去做一个正式的表态,这点俄罗斯媒体也关注到了,其实这个道理是这样的,比如说俄罗斯要发展和日本的关系,那么这一点跟中国的立场不完全一样,那么两个大国之间他不可能所有的领域的利益是完全一致的,那么从这里可以这么说来,习近平这次瑞士之行,涵盖内容确实是多方面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习近平瑞士之行涵盖多方面内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8/c793ba4d-57d8-4892-813b-63d524ec8dd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