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把三大洲领导人都得罪了 沦为“最不讨喜”候任总统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卢琛:首先在华盛顿现场,我们要请教本台驻美国记者王冰汝,现在特朗普他所谓的风险已经跟国家安全挂钩了,所以我们也很关心,还有三天就是他的就职典礼,究竟目前在华盛顿的准备的状况到怎么样的情况?以及还有哪些

核心提要:美国的一个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可能是近40年以来“最不受欢迎”的一位新任美国总统,他的支持率只有40%,而不支持率达到了55%。而八年前奥巴马上台的时候支持率有79%之高。

凤凰卫视2017年1月17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首先在华盛顿现场,我们要请教本台驻美国记者王冰汝,现在特朗普他所谓的风险已经跟国家安全挂钩了,所以我们也很关心,还有三天就是他的就职典礼,究竟目前在华盛顿的准备的状况到怎么样的情况?以及还有哪些要闻带给我们,除了我现在已经知道的是有近30名的议员拒绝观礼,还有些其他的怎么样的要闻吗?

王冰汝:那么现在华盛顿的整个城市的准备工作,可以说已经就绪了,那么大家可以看到我后方的国会这些装饰和布置的会场的安排都已经准备好了,那么这个星期是华盛顿非常热的一个星期,那么就有历史学家说,可能特朗普的就职是美国历史上最温暖的一个就职典礼,因为本周的气温都是在摄氏十度以上,但是在星期五特朗普就职的当天可能会下雨。

那么《纽约时报》就形容,现在特朗普还没有上台,就已经把全世界三大洲的领导人都得罪了,从欧洲到亚洲再美洲墨西哥的这些领导人,那么特朗普的顾问在昨天也出来为特朗普澄清说,他并不是要脱离北约,而是希望北约能够改革,更有效的打击恐怖主义,但是现在因为特朗普这些外交关系的言论,其实也延烧到了他在国内与民主党的不合,那么刚才你有提到,现在民主党抵制特朗普就职的这些议员从昨天的24名,今天已经上升到31位了。

那么在华盛顿除了议员抵制特朗普就职,给大家看一下今天在华盛顿的这个地铁上人手一份的报纸的头版就是写的,华盛顿市民要逃离星期五的就职典礼,原因是在于华盛顿的特区里面有74%都是民主党的选民,而这次美国大选中投票给特朗普的人,在华盛顿的人口里面只占到了4%,因此在华盛顿特朗普是并不太受欢迎的。

而今天出来的一个最新民调也显示,特朗普可能是近40年以来最不受欢迎的一位新任美国总统,因为他的支持率只有40%,而不支持率达到了55%,那么在八年前奥巴马上台的时候支持率有79%之高,因此无论如何,星期五我们会看到华盛顿到底是人满为患,还是抗议的人可能会比支持的人更多。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特朗普将上任 华盛顿民众欲逃离就职典礼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7/42367d40-78d2-4be6-a80b-edf71c33032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