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迎绝好机会 特朗普当选对华其实是份大礼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辜学武教授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是对中国和欧洲一个非常大的礼物。中国和欧洲有非常好的机遇联手开启全球化3.0版本。李科夫:欢迎回到凤凰全球连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席瑞士达沃斯论坛,有

核心提示:辜学武教授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是对中国和欧洲一个非常大的礼物。中国和欧洲有非常好的机遇联手开启全球化3.0版本。

李科夫:欢迎回到凤凰全球连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席瑞士达沃斯论坛,有外国媒体指出,时值欧美反全球化势力正在崛起的时候,多国的力量面临权利更迭,而习主席在达沃斯展现中国力量,增加话语权,正是一个决好的机会。好,有请在波恩的辜学武教授,您如何来看待现在的一个时机,大家认为这是中国增加话语权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辜学武:这个时机非常好,我觉得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是对中国和欧洲一个非常大的礼物。对欧洲人来讲,他们现在非常焦虑,而且现在基本上,我看的是西方的领头羊,而恰恰相反,他们觉得现在随着特朗普的上台,很多传统的价值都被他否定掉了,包括北约,包括自由化的贸易,全球化。今天,特朗普刚在采访德国的四家联合记者表明,他不太认同北约、欧洲共同体的一些设想。换句话就说中国和欧洲现在有个非常好的机遇就说联手开启全球化3.0的一个版本。就我刚才讲到的,如果说19世纪的全球化以英国为主导,那20世纪是美国为主导的,很有可能21世纪是中国和欧洲共同主导的一个新的一个全球化的版本。现在美国上好像是要搞分裂的样子,因为它没有给出一个正的能量的回答,而恰恰相反是批评,要否定的态度。

中国现在可能,我希望习近平在达沃斯讲话当中会提出一个更多的,就像外交部吹风会提到的说,要更多的包容性的增长,就说让全球化的输家变得更少,赢家变得更多,这就是需要一个建立全球的继续扩张的,全球化的统一战线,很有可能这个统一战线的未来引导者就是中国和欧洲。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辜学武: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对中欧是大礼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6/4e5330ab-59ae-4afa-8a2c-9239c304499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