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说胡话又涉一中原则 连自己幕僚都看不下去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最近再次触及了一中政策的原则,一边在大嘴巴说自己想说的话,另外一边他的幕僚团队也是在救火当中。凤凰卫视1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林玮婕: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20号就要正式

核心提示:特朗普最近再次触及了一中政策的原则,一边在大嘴巴说自己想说的话,另外一边他的幕僚团队也是在救火当中。

凤凰卫视1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20号就要正式走马上任了,不过他最近再次触及了一中政策的原则,华尔街日报周五攀登了特朗普的专访,当他被问到说是否支持一中原则的时候,他表示所有的东西都还在谈当中,也包括了一中政策,他还说这要视乎中国的人民币以及贸易的看法,他这样子的表态是不是对于中美未来的关系,我们需要打上一个大问号,或是讲很紧张呢。今天节目当中我们请到了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郑先生您好。

郑浩:玮婕你好。

林玮婕:郑先生我们看,他触及一中原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不过现在看得出来,特朗普一边在大嘴巴说自己想说的话,另外一边他的幕僚团队也是在救火当中,我们看到是美国候任的白宫幕僚长就在周日的时候,就特别澄清说,目前特朗普的团队并没有改变一中政策的想法。

解说:即将出任美国白宫幕僚长的普里伯斯在周日表示,他说,如果中国不愿意就贸易和南海的问题与美国谈判以及合作,那么未来一中政策也有可能会成为美国政府需要研究的事项。特朗普日前表示,包括一中政策在内的所有事项都在谈判之列,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康其后表明,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不可谈判的,并且督促美国有关各方要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美国两党历届政府所做出的承诺。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特朗普称“一中”政策可谈判 幕僚急忙澄清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7/4e778c2d-561a-4fd8-9fc6-8da788f1c4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