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特朗普口无遮拦 在台湾问题上不收敛定吃亏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内容提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本周五就要宣誓就职了,那么华盛顿正在紧锣密鼓的正在彩排,反对特朗普的民众一连两个晚上上街示威,那么特朗普的团队就澄清说,没有打算改变一个中国的政策,看一下报道。凤凰卫视1月

内容提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本周五就要宣誓就职了,那么华盛顿正在紧锣密鼓的正在彩排,反对特朗普的民众一连两个晚上上街示威,那么特朗普的团队就澄清说,没有打算改变一个中国的政策,看一下报道。

凤凰卫视1月1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特朗普幕僚:无计划改变一中政策

解说:即将出任美国白宫幕僚长的普里伯斯,周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特朗普没有计划改变一个中国政策,不过如果中国不愿意就贸易和南海等问题与美国谈判及合作,一中政策未来也可能成为需要研究的事项。特朗普日前表示,包括一个中国政策在内的所有事项都在谈判之列。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不可谈判的。并敦促美国有关方面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美国两党历届政府做出的承诺。

游行示威民众:不要特朗普:不要三K党,不要法西斯美国。

解说:特朗普为入主白宫争议不断,数十名示威者星期日连续第二晚在首都华盛顿上街游行,反对特朗普。他们指责特朗普充满仇外和种族主义,多个组织号召民众继续每晚上街游行,直至特朗普就职当天。

特朗普就职进入最后倒计时,国会山紧锣密鼓举行就职仪式彩排,预计当日华盛顿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会有80至90万人观礼。不过至少有19名国会议员已公开宣布会杯葛就职仪式,包括与特朗普爆发骂战的黑人民权领袖,亚洲的民主党众议员刘易斯。另外,原本答应在就职音乐会上演出的著名百老汇女性霍利迪也宣布退出。

杜平:那么对于特朗普声称说不承认一个中国的政策,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号在记者会上再次强调,一个中国的原则是不可谈判的,并且警告方面要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以避免影响中美两国其他领域的合作。

中国外交部:一个中国原则不可谈判

解说:针对特朗普声称一个中国政策可以谈判的言论,华春莹在16号记者会上对其进行了斥责,她再次强调,一中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不可谈判的,她也敦促美国有关方面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美国历届政府做出的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以免影响中美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华春莹:我想任何人都应该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是不可以做交易或者做买卖的,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与世界上任何国家发展关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无论是谁,或者出于什么目的,如果试图破坏一个中国原则,或者幻想将此作为交易筹码,那么必将遭到中国政府和人民,以至于国际社会的普遍的坚决的反对,最后呢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解说:华春莹强调,中国关于台湾问题的立场十分明确,中国也向美国现任政府和特朗普过度团队通过各种渠道传递了这样的主张。

华春莹:一个中国政策是中国与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的其他国家发展关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那么中方的这一立场我想全世界都很清楚,我们也一直通过各种渠道向美方准确无误的坚定地传递了这样的信息。

新闻解读

杜平:特朗普马上就要上台了,到现在为止还是不那么收敛,还是大放厥词,不止是在他的推特上面,还是不断的就国际国内一些问题发表他的一些看法,而引起了很多的争议,而且昨天在接受英国和德国媒体的访问当中,又就其他的一些问题,国际问题再次口误遮拦地,说了他自己认为说的正确的一些话,当然会让这些国家都感到非常的吃惊,其中就讲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时候说,德国总理在移民问题上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也就是说吸引了上百万的移民,这个非常错误。然后说德国把欧盟当成自己的工具,这个对默克尔来讲应该听的很不舒服的,然后讲的就是英国退出欧盟,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然后北约,说北约现在已经过时了,当然对他自己还是依然重要,但是他现在,必须要负担一些防务的义务,等等类似这东西。

当然,又再次讲到一个中国的问题,讲到台湾的问题,所有这些问题实际上是为他自己上台之后的执政,会制造很多很多的问题,那现在本来大家都对他不信任,感到非常的,觉得没有政治常识,很难跟他打交道,那么现在还是不加收敛,有的中央情报局的局长讲到说,你必须在上任之后一定要谨言慎行,甚至现在就应该把推特给关掉,不要在推特上发表任何言论,但是他自己说,推特要继续做,因为要对付那些假新闻,假媒体,报假新闻的那些媒体,我必须要发出声音,发出声音之后才成为头条新闻等等类似这东西,当然他的话肯定会成为头条新闻,可是成为头条新闻的时候,对美国的利益是重要吗?有益还是有害,这个非常清楚。至于在涉及到国际问题的时候,特别是非常敏感的,比如说是台湾问题的时候,就特朗普确实,他有他自己一贯的,他有他自己的坚持,就像唐基柯德一样,塞万提斯小说里面的唐基柯德,见到什么都要打,见到风车也打,所有的人都当他敌人,要挑战一切。藐视一切,什么都是错误的,我就可能会战胜你,当然最后都是头破血流,特朗普肯定也会这样,就遇到那么大世界,那么大国际问题的时候,他肯定也会闹得头破血流,特别是在台湾问题上,如果他能够得逞的话,那才是怪事,肯定会吃亏,除非,就如果说他不付出任何代价的话,那是不可能的,除非他到最后,自己就收敛了,就不再讲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评:特朗普口无遮拦 台湾问题不收敛定吃亏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6/13471761-fa14-4332-b898-e5c1c25f729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