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全面作战能力已成型 2020年统一大动作指日可待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前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曾说到两岸将在2020年前爆发冲突,而解放军夺取台湾是以小时计算。王云飞先生认为,大陆全面作战的能力早已具备,但是能够控制战局打赢全面战争的能力还需要加强,到2020年

核心提示:前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曾说到两岸将在2020年前爆发冲突,而解放军夺取台湾是以小时计算。王云飞先生认为,大陆全面作战的能力早已具备,但是能够控制战局打赢全面战争的能力还需要加强,大概在十年之内王洪光副司令的话或许可以实现。

凤凰卫视1月1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解放军的前南京军区的副司令王洪光也在去年年底说,两岸将在2020年前爆发冲突,而解放军夺取台湾是以小时计算,你当时看到这样的报道的时候,你的反应是什么。

陈洪:王洪光是大军区的副司令,他掌握的是战役级别甚至是接近战略层次上的作战和研究,这个人他对整个的东南沿海的战局有着非常完整的一套体系,我觉得他讲的话不是危言耸听。

胡一虎:为什么会定在2020。

陈洪:时间我们不去做最后的定论,我也未必就同意它在2020年,但是我觉得他讲的那些内容,非常符合今天两岸关系的这种变化和大陆上的义愤,同时也告诉在海峡另一端的中华民族的子孙,我们是有限度的,我们是有底线的,一旦这种分裂势力要把我们的宝岛分裂出去,绝不留情,坚决打击。

李杰:刚才我个人理解一下王洪光副司令这个,为什么说2020年,因为实际上蔡英文再当下一届,如果有可能再当下一届,所谓的“总统”她也到2020年5月20日,如果是能够继续连任那就证明她这个路线可能会继续走下去,所以这是我们看到它的危险所在,所以我个人理解可能是那时候,但是我不太同意他这种说法,这个时间点我觉得还要再挪一下,为什么挪呢?实际上我觉得可能要到2021年之后,因为这个台湾你无论蔡英文或者是阿扁或者是谁谁谁,你都要看美国主子的脸色行事。2021年以后,美国新一届总统再上来了,到时候美国新总统采取什么政策,要给台湾什么样的支持,或者是什么样的反对,那时候才能定我们到底采用什么样的斗争策略和手段,这是我的判断。

胡一虎:好,谢谢,云飞,云飞。

王云飞:这要从双方的军事的战略思想去理解刚才那两段话,中国这方面是积极防御,它的含义首先是遏制危机,第二层是控制战局,第三层才是打赢战争,控制战局什么意思,尽量减少美日介入的程度,尽量减少台湾方面的损失,台湾老百姓的损失,最后一个一定要打赢要不不打,一定要打赢,所以刚才那两段话,都是一种线性的思维,其实台湾军方他们的思想从过去的叫境外决战后来到有效吓阻,到目前的叫多重吓阻,或者叫不对称作战,这个思想反映出它的实力是在逐渐下降的,所以它对我们2020年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这个判断太弱了,太低了,判断晚了,全面作战的能力早就具备了,但是能够控制战局打赢整个全面战争这个能力中国这方面还需要再增长,还需要再增强。2020年能不能达成这个目的呢,能不能达到这个能力呢,我自己觉得两三年时间还不够,还得要过几年,大概十年以内那句话是成立的。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评:大陆早有全面作战能力 武统还差一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5/9c339e4f-ff1c-4c2c-a6cd-ef2e75d85f7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