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云飞:蔡出访小动作不断 开战阀门或打开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2017年两岸关系如何发展,来自两岸的舰长有不同看法。曾任内地驱逐舰副舰长的王云飞认为,蔡英文已把两岸开战的阀门打开,或发生擦枪走火的情况。而曾任台湾海军中权军舰的舰长张竞则认为,两岸关系未

核心提示:2017年两岸关系如何发展,来自两岸的舰长有不同看法。曾任内地驱逐舰副舰长的王云飞认为,蔡英文已把两岸开战的阀门打开,或发生擦枪走火的情况。而曾任台湾海军中权军舰的舰长张竞则认为,两岸关系未达最低谷,基本盘还未松动。

凤凰卫视1月14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全球的华人你好,如果我问你2017年中国周边当中什么样的海域是最危险的,难道是南海、黄海、东海还是台海,相信很多人说台海可能真的很紧张,到底台海在2017年会发生什么样擦枪走火的事情,可能会发生军事冲突吗,一开始我请教两个舰长来自两岸的两个舰长,来回答这个问题,首先一开始在右手边我们来请教是来自内地的海军作战与装备专家曾经担任内地的驱逐舰副舰长,多次在南海巡航的云飞兄,王舰长来回答我这个问题,你觉得在2017年两岸之间的军事是不是擦枪走火的可能很高,云飞。

王云飞(海军作战与装备专家曾任驱逐舰副舰长):我觉得蔡英文已经把双方开战的这个阀门给打开了。

胡一虎:开战的阀门已经打开了,您在担心什么。

王云飞:就是台海双方的舰、机这个在台海的活动逐渐增多,有可能发生擦枪走火的情况。

胡一虎:好,云飞给我们塑造的是非常紧张的情况,我们看看来自台湾的舰长,在我左手边第一次加入我们谈话的在画面上你所看到的是,曾经担任的是台湾的海军中权军舰的舰长,掌声欢迎来自台北的中华战略学会的研究员张竞,张竞兄,张竞第一次来参加我们节目,你刚刚听到了王云飞他刚刚说,已经有这个阀门已经打开了,你觉得是很夸张的形容吗?

张竞(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曾任海军中权军舰舰长):我想在历史的长河之中,两岸关系从这个就是国共内战结束一直到这儿,现在绝对不是最谷底,也不是最紧张。刚才这个王先生,就是王舰长看到的是消极面,但是整体的基本盘以现在跟两岸之间关系的这个互动的关系,我不认为单凭,凭一个消极面,可以松动整个基本盘。

胡一虎:好,两个舰长当中我已经闻到火药味了,首先来请问一下克礼兄,2017年一登场在我们播出的时候,你可以看到了,其实蔡英文的所谓的过境美国,到底她能达到多大的巩固“邦谊”,是不是这次她的“过境外交”踩到了中国大陆的底线呢?

余克礼(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前所长):从李登辉、陈水扁到现在的蔡英文,基本上他们都想利用“出访”过境美国在国际上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搞分裂活动,这个蔡英文这次过境美国,首先这个举动是充满了要挑战我们的意味,她也想借这次“出访”在美国搞一些挑战我们的一些活动,来提升她在岛内的民意支持度。

张竞:现在蔡女士在整个台湾,她的声势这样下跌之中,她没有那种陈水扁两句话可以撩拨起大家让大家火往上烧,然后去挽救她的民意的那个本事。

胡一虎:所以看出来你觉得她并没有对抗的意思,没有对抗。

张竞:对,现在两岸之间这个形势,曾经走过最低潮,两岸高喊50年代、60年代血洗台湾,以及要这个50年代、60年代兵戎相见,到现在有全世界有哪一个然后在政治矛盾之下,两岸交流的关系是如此之密切。今天一虎要我来上节目,一个电话来,你知道我第二天就能起身,第三天就能站在这里,各位这靠的是什么,就靠的相互之间的务实交往,这种的基本盘不是被一两个政治人物一两句话。

胡一虎:能够所操纵的。

张竞:对。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云飞:蔡出访小动作不断 开战阀门或打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1/15/5c2df6ce-263f-40f2-a86f-ae77a7f536a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