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利平:阮富仲访华为中越增添正能量新动力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访华,将为中越两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正能量。另外,阮富仲还将访问杭州等地,进一步推动两国地方的交流与合作。凤凰卫视1月13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主

核心提示: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访华,将为中越两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正能量。另外,阮富仲还将访问杭州等地,进一步推动两国地方的交流与合作。

凤凰卫视1月13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们看到这次双方都是派出比较强大的阵容,那么中国也是。越南阮富仲上任之后,第一个选择外访的国家,也是2017年中国接待的第一批来访的国家元首。所以您怎么看,到底阮富仲这次访华的意义在哪里?我们知道之后他还将会访问杭州,这应该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程,您有什么观察?

许利平(中国社科院亚太研究室主任):我想中国和越南两个国家山水相连,两国之间我们有友好的这种交往历史,应该来说两国的政治制度相同,发展道路相近,我们的命运相连。中越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同志。应该来说双方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下,进行了务实的一些合作。那么这一次的阮富仲总书记,作为他连任总书记首访中国,我觉得将为两国的这种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正能量,从某种程度来说,增添新的一些动力。因为这一次我们看,阮富仲总书记这一次来中国访问,签订了15项,包括各个方面的务实的合作。

另外一点,我们知道这次他的访问中国的代表团中,有一些地方的官员来访问,那么也就是说,这一次他除了北京,还要去杭州等中国的外地去访问,来更多的推动中越两国地方的合作和交流,某种程度来说,中越两国在地方的合作和交流是中越两国这种合作的一个新的亮点。应该来说这也是两国务实合作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因为我们知道杭州在去年举办了G20峰会,当时越南并没有受邀作为观察员成员参加,而比如说当时的老挝,作为东盟的轮值主席国受邀参加,这一点在一些越南的访华的代表团,在前一阵访问杭州好像似乎对这个方面还有所介意。也就是说体现了越南方面迫切需要跟中国来加强这种合作。而在杭州这个地方呢,我们知道是中国新兴经济比较活跃的地方,比方说有阿里巴巴的总部,还有这个地方有很多私营经济比较发达,特别是中国对越南的一些投资企业很多是来自于这个地区。所以我觉得他选择杭州作为他的访问是具有深层次的原因,毫无疑问,为中越的这种务实的合作提到一个新的高度。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许利平:阮富仲访华为中越增添正能量新动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3/32cc4873-5cb7-47c8-b6d8-e5ec0e186c8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