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上任前“撕”媒体 奥巴马临别放大招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就职前风波不断,先是记者会呛声媒体,再是美股美汇全线下跌。现在他的团队和政党正在按照既定程序出席参议院的听证会。而即将卸任的奥巴马也在继续为特朗普设置障碍,制造中美贸易关系紧绷态势。凤

核心提示:特朗普就职前风波不断,先是记者会呛声媒体,再是美股美汇全线下跌。现在他的团队和政党正在按照既定程序出席参议院的听证会。而即将卸任的奥巴马也在继续为特朗普设置障碍,制造中美贸易关系紧绷态势。

凤凰卫视1月1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特朗普就职进入倒数一周,人之将至,其言也恶。首场公开记者会就和媒体当面呛声,言语过招带来12号美股美汇全线下跌,可以想象这位即将就任的美国CEO,给大家带来多大的惊吓。尽管特朗普嘴大招风,但是好在他的团队和他的政党还是在按照既定程序办正事,他挑选的内阁成员开始挨个过堂,目前几个关键岗位的候任人都已经出席了参议院的听证会。候任国务卿蒂勒森因在主掌石油公司期间,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过重甚密,在听证会上他就努力与俄罗斯划清界线,将俄罗斯称为不友好的对手。表示俄罗斯对美国构成威胁,华府要严肃应对。

国防部长人选马蒂斯则表示,美国正面临自二战以来最大的挑战,主要来自于俄罗斯、恐怖主义以及中国在南海的行为,但他和特朗普在很多问题上却没有保持一致,如特朗普在台湾政策非常混乱,而马蒂斯在书面问答中就重申了美国应该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而中情局局长提名人蓬佩奥在听证会上明确表示,俄罗斯政府高层授权黑客干涉美国大选的事实很明晰,但中情局这一报告,已经导致特朗普同情报界关系紧张,以至于特朗普在记者会上斥责某几家媒体散播俄罗斯情报机构,掌握他招妓,以及性怪僻的“黑材料”的谣言,并直指美国情报机关的行为如同纳粹。但是特朗普另一些动作却耐人寻味,他表示上任后90天内就会做出一系列举措,应对针对美国的网络攻击,他承认全世界都在网络上攻击美国。

特朗普(美国候任总统):因为所有人都在对美国发动网络攻击,包括俄罗斯、中国、所有人。

解说:特朗普表示要应对网络攻击,而眼看就要变前任的奥巴马,在收拾包袱搬家的百忙之中,继续为接班人挖坑找茬。美国白宫12号宣布,奥巴马政府就中国提供铝业补贴,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正式提出申诉,这就让特朗普刚一上任就要处理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相当紧绷的贸易关系,同时也会削弱特朗普之前叫嚣要针对中国提高贸易关税的效果。

奥巴马提前放大招,特朗普新官上任三把火,还能烧出多少威风?美国再次提升对俄对中的防备心理,难道真的要步入修昔底德陷井?习惯了动不动就开除员工的特朗普,会不会刚上台不久,就被美国民众炒了鱿鱼?精彩戏码将陆续上演。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特朗普上任前“撕”媒体 奥巴马临别放大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3/84e4be67-ffdd-491c-8255-dde115fa914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