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盯上”萨德系统加快步伐 中俄联合准备大招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分析指出,安倍四国之行和防卫相稻田朋美的关岛访问是为特朗普即将上台做准备,意在在美国面前体现其战略价值。稻田朋美曾表示对萨德感兴趣,若日本要引进萨德,中俄将联合抵制,两国紧密的合作关系则会进

核心提示:分析指出,安倍四国之行和防卫相稻田朋美的关岛访问是为特朗普即将上台做准备,意在在美国面前体现其战略价值。稻田朋美曾表示对萨德感兴趣,若日本要引进萨德,中俄将联合抵制,两国紧密的合作关系则会进一步加强。

凤凰卫视1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安倍晋三这次访问菲律宾之后,访问澳大利亚,然后再访问印尼,最后访问越南。同时,他的防卫相稻田朋美在关岛访问,就是导弹防御体系萨德。那么这两次外交的行动实际上都是安倍晋三为了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即将上台做准备,意思就是说,因为特朗普上台之后,他已经说了,他要争取作为第一个访问美国跟特朗普见面的外国领导人。在访问之前的话,他根本会在本地区,亚太地区做一系列的调查研究,也就是他做个调研,跟这些盟国,或者他自己认为说比较友好的国家进行谈一谈,将来就是美国在亚太政策方面有什么需求的话,有什么政策的话,日本方面可以提供帮助,或者说对特朗普提供最新的一些调查研究资料,提出一些建议,稻田朋美也是一样的。实际上这次他们两人在这样一个外交行动,基本上都是为了日本本身服务,以便让日本在美国面前能够体现出它自己在亚太地区的战略价值,意思就是说,如果美国在亚太地区还有他的战略需求的话,肯定需要日本,日本在这方面可以提供一些新的建议或策略等等。

关于萨德系统的问题,稻田朋美说对这个感兴趣,但是不见得会部署,但是也不会排除部署的可能性。如果在这个问题上,日本方面确实要加强美日安保同盟关系来引进萨德系统的话,当然对中国,对俄罗斯都是一个非常大的刺激。今天新华社已经讲了,俄罗斯和中国最近发表的基本的共识就是说要对韩国的萨德系统采取同样,或者联合的措施,联起手来要对付美国的萨德系统。如果日本引进的话,中俄之间的紧密的合作关系可能还会加强,特别针对美国在亚太地区的行动,以及日本为美国提供军事或者其他方面,肯定会采取一些新的行动。所以日本现在非常着急,希望在特朗普上台之前,能够向他表明,日本对他的价值依然很大。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日本一旦引进萨德 中俄合作将更紧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3/2f0d5bfc-87da-480b-9de2-e373216ba56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