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贸易战?中国准备了各种“弹药” 美国几百万人首先受伤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奥巴马与特朗普对中国贸易的态度有所不同。奥巴马指责中国对产品提供补贴,通过WTO对中国提出申诉,并没有构成贸易战。而特朗普说要对中国征收很高的关税,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这是主张贸易战的做法

核心提示:奥巴马与特朗普对中国贸易的态度有所不同。奥巴马指责中国对产品提供补贴,通过WTO对中国提出申诉,并没有构成贸易战。而特朗普说要对中国征收很高的关税,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这是主张贸易战的做法。但中国已做好应对准备,特朗普也未必能取胜。

凤凰卫视1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好了看一下奥巴马和特朗普,对中国贸易的态度问题。奥巴马虽然对中国在贸易问题上一直指责中国在很多产品上提供了补贴,政府补贴,向美国倾销产品。然后通过WTO的渠道对中国提出申诉。这个就是虽然是美国在这些方面其实对中国贸易上确实有它自己的考虑,包括比如说有一些偏见。但是它毕竟是通过WTO这个机制来对中国进行申诉应该可以来讲,它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渠道,虽然中国不满意。认为美国不公平,但是它基本上来讲的话,还是通过逐一的对某一个产品采取行动,还构不成贸易战,但是就是在问题上肯定要确保美国的利益的不受损害,主要是这个,保护他们自己本身的利益,但是实际上也是给世界贸易保护主义,特别是美国国内的贸易保护主义,也是一种鼓励,这是从奥巴马的角度来看中美之间的贸易。

那么从特朗普的角度来讲,大家也都知道,特朗普在竞选过程当中,一直到现在为止,还是对中国的贸易抱持一个相当大的偏见。而且说要对中国进行贸易战,实际上对中国征收很高的关税,或者是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等等,这就是个贸易战的形式。如果这样贸易战开的话,跟奥巴马时代是不一样的,奥巴马时代是零敲碎打,还是比较讲理的。但是特朗普这样干的话,完全是一种战争,就是贸易战争的行为。这样的情况到底会谁赢呢?一般来讲贸易战,任何一方都不会赢的,为什么呢?因为你抓住了我的把柄,我也可以抓住你的把柄,你对我进行攻击,我可以照样对你进行攻击。但是从一般的平衡来讲的话,就是说特朗普跟中国进行贸易战不见得赢,而且有可能输,会使得他自己本身的执政目标,有可能会没有办法实现。包括比如说,可能会造成美国几百万人的失业,这个对他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我相信从竞选之后,到现在为止,中国已经是考虑的周全。我相信中国已经准备了很多的工具。所以特朗普如果真的在贸易上进行开战的话,我估计可能他要三思而行。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中美贸易战美国未必赢 特朗普需三思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3/1746b468-b625-49c9-bf77-09a8792a50a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