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为何夹着尾巴低调“出访”?当心她正在憋坏招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蔡英文近日出访,但是在去程中,格外的谨慎低调,并没有特别对媒体来发声。而她回程时会不会有新的动作,比如和特朗普见面,其实还是一个谜,值得我们关注。凤凰卫视1月1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蔡英文近日出访,但是在去程中,格外的谨慎低调,并没有特别对媒体来发声。而她回程时会不会有新的动作,比如和特朗普见面,其实还是一个谜,值得我们关注。

凤凰卫视1月1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蒨:在台湾方面,蔡英文近日出访,但是在去程的过程当中,却是格外的谨慎低调,并没有特别对媒体来发声。那么到底见了谁?在美国有什么友人,是不是跟特朗普有关呢?这个部分也都没有特别的说明,但是我们进一步请教到朱先生,其实在这当中,就在她出访的期间,辽宁号也是穿越了台湾海峡中线以西,这当中到底蔡英文她又做出什么样的一个反应?同时呢,蔡英文她的回程,是不是有可能又会跟之前一样故态复萌呢?

蔡英文出访去程异常低调回程会否故态复萌

朱文晖:她这次去中美洲的几个所谓的邦交,去出席大典,所以她正好在尼加拉瓜大典的时候,这边辽宁号就在穿越台湾海峡。当辽宁号穿越台湾海峡还是在一个实验的阶段,台湾方面表示是在全程的监控,但是台湾你看那个网上,基本上已经炸开了锅,就是各种各样的议论非常的多,但是我们也非常清楚,就是辽宁号接近战力的时间应该不是很远了。但是我们也关心就是说,美台关系到底怎么走?其实这次要看三个阶段,就是去程,她本人是非常低调,这里边其实网上有一些添油加醋,我看到一篇(网文),她去的时候,当天国内就有微信在传了,她去的时候有战斗机护航,美国给她非常高的礼遇,后来这个是一个完全的误解,因为那个战斗机是台湾的F16。

李亚蒨:是她自个儿的。

朱文晖:从台湾起飞之后,有台湾的战斗机,不是美国的战斗机,因为战斗机不可能飞到美国去。当然就是说,可能奥巴马和她达成了某种协议,这个美国的行政部门说你不能够从纽约过,你得从休斯敦过,过的时候呢你得低调。所以她自己也讲了我不说任何话了,但是会给你相应的礼遇。比如说以前可能没有那么多警车给她开道,所以她表示感谢地方当局。但是这个警车到底是华盛顿安排的?还是地方安排的?当然她在那边也见了州长,也见了参议员。我们看到去程的时候相对是比较低调,但是因为有了那通电话的因素,回程会怎么样?其实还是一个谜,因为奥巴马政府会做一种安排,但是你不排除特朗普的团队说,去的时候没跟她谈,回来的时候会不会有新的动作?会不会故态复萌都是我们值得下一步关注的。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蔡英文回程会否故态复萌值得关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2/3eb4c83f-1257-461f-aa9b-f0064f7f0fb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