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难道是为这而来?越共总书记突然访华背后隐情被曝光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越共总书记阮富仲在春节之前访问中国,或有特殊含义,有以下几点考虑:一是在南海问题平息之后,中越双边关系发展的前景非常好;二是从贸易角度来看,越南对中国的需求很大;三是对中国在整个东南亚地区的

核心提示:越共总书记阮富仲在春节之前访问中国,或有特殊含义,有以下几点考虑:一是在南海问题平息之后,中越双边关系发展的前景非常好;二是从贸易角度来看,越南对中国的需求很大;三是对中国在整个东南亚地区的形势是非常有利的。

凤凰卫视1月1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总编辑关注点

越南识时务 在中美间巧取平衡

杜平:越共总书记阮富仲访问中国,我们从新闻片子里面,其实看不出到底他重要性在哪里?但是我们分析一下,其实还是相当重要,因为要考虑到几个环境,第一个就是南海问题,东南亚问题,中国跟东南亚东盟的关系。另外还有一个就是美国新总统马上要上台了,另外还有中国和越南马上要过春节了。还有一个就是TPP已经是特朗普上台之前,就是当选之后就说明TPP要废除,所以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越南第一个宣布他们国会不再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了,也不会再批准了。从这些把所有东西放在一起,再看中国和越南之间的关系,特别涉及到越南总书记访问中国,它的意义在什么地方?

就一个就是在中国和美国之间,因为阮富仲在去年应该访问美国,第一次访问美国,而奥巴马在白宫里面还接见他了,跟他会谈还相当不错,但是当时给人家感觉就是,虽然美国在拉拢越南,越南也在利用美国,但是双方之间有非常根本的东西就是没有办法解决,就是社会制度,政治制度,这个是最大的问题,使得他们双边发展关系非常有限度。也就是说虽然美国对越南提供武器,越南当然也需要它的武器,但是就是在全面改善关系方面做不到。跟中国之间的关系,事实上可以看得出来,在南海问题目前平息之后,实际上双边关系,未来发展的前景依然非常好,从贸易角度来讲,越南对中国的需求非常之大,而且对中国在东盟的形势来讲,跟越南改善关系,跟菲律宾改善关系,跟马来西亚关系那么好等等,所以整个的形势,包括在中南半岛这几个国家,整个形势对中国非常有利。所以越南总书记这次在春节之前访问中国,实际上还是有他的特殊的含义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越共中央总书记春节前访华有特殊含义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2/363d2d93-0973-4d0e-b76e-e79dfac3b9f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