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八大以来中管干部240人被查 朱文晖:中央反腐将趋更严厉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有声音提出随着十九大临近,反腐会不会放松一点?事实上反腐已经常态化了,这个常态就是继续严管,让大家不敢腐,反腐并不是一个短期的行动,而是要形成长久的制度。凤凰卫视1月12日《石评大财经》,以

核心提示:有声音提出随着十九大临近,反腐会不会放松一点?事实上反腐已经常态化了,这个常态就是继续严管,让大家不敢腐,反腐并不是一个短期的行动,而是要形成长久的制度。

凤凰卫视1月1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中纪委自十八大以来,总共查处了240名高级干部,最新被调查的人是民政部的正副部长,而且中纪委还发表评论表示,不会因为十九大的到来,而放缓这样的一个反腐的态势。朱先生您个人对此这种趋势有什么样的观察?

十八大以来240中管干部被查 反腐趋更严厉

朱文晖:其实很多人都想,是不是随着十九大的临近反腐就会稍微回到常态化?放松一点?但是我们其实看到没有放松,确实是常态化,这个常态化呢就是继续的严管。所以在今天早上一个最新的被查处的甘肃省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叫虞海燕,他是刚刚接到副省长的位置两个月,他以前是兰州的市委书记,就是省会城市。所以我经常说一句话,省会城市的市委书记其实是不好当的,这里边我们看很多处分的官员,都是经过这个岗位,因为这个岗位非常重要,它是一个省会城市,而且是一个很大的城市,是这个省最重要的经济的中心。

姜声扬:最容易腐败。

朱文晖:就他的权力很大,所以我们看到就是,有差不多10多个都是经过这个岗位,然后被查处的,所以某种意义讲,这是一个高危的岗位,但你要是自己洁身自爱,当然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我们还是回到反腐的话题,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想反腐的这个常态化,就是让大家不敢腐。然后它这种收紧的态势,应该就是一个常态化,不是一个短期的行为。所以我们也看到,其实经过这几年的反腐的制度建设,慢慢它已经就会形成一种新的常态。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中央反腐趋严 省会市委书记不好当 http://p2.ifengimg.com/a/2017_02/7491cf20682e1a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