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情报称中国南海部署500枚防空导弹 李杰:要谨防特朗普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情报部门提出中国已向海南岛运送了500枚防空导弹,预计将在2017年年初被部署到南沙岛礁和西沙永兴岛。李杰先生分析此举或用来提高对美国的反介入能力,但中美力量的展示未必就一定会爆发大规模

核心提示:美国情报部门提出中国已向海南岛运送了500枚防空导弹,预计将在2017年年初被部署到南沙岛礁和西沙永兴岛。李杰先生分析此举或用来提高对美国的反介入能力,但中美力量的展示未必就一定会爆发大规模的战争。而对于特朗普将来会制定什么战略,中方也不能掉以轻心。

凤凰卫视1月11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2017年南海的战略博弈,是不是会进入白热化?尤其刚才第二部分我们非常关心蔡英文民进党在这个方面到底会不会退让?下面刚才显耀兄说了,美国的态度非常关键。现在美国中央情报局,据说摸到了一个中国大陆在南海部署导弹的情报,我们先看一下。

解说:美国情报部门提出,中国已经向海南岛运送了总数达500枚防空导弹,预计将在今年年初,被部署到南沙岛礁和西沙永兴岛上,卫星图像显示,这些导弹包括CSA6B和红旗9防空导弹,甚至还有一个先进的红旗26路基远程防空导弹营,在这个时间点,中国计划在南海岛礁部署防空导弹,目的是除了提高美国的反介入能力之外,还有其他目的吗?

邱震海:很好的问题,还有没有其他的目的?跟我们两位嘉宾聊之前,我们先连线到北京李杰先生,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海军专家李杰先生,李先生,美国方面的情报属实吗?

李杰:如果美国情报属实,我觉得我们中国部署这些导弹是无可厚非的。

邱震海:你这个话很有意思,如果美国的情报属实的话,那也就是说其实是属实的了,对不对?您就是间接证实了。

李杰:看怎么理解吧。

邱震海:OK,我的理解,我的理解。

李杰:你不管怎么理解,我们现在部署导弹,尤其是防空导弹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第一,实际上美国在关岛继续增加部署B2战略轰炸机和B52战略轰炸机。关岛到南海大家可想而知这个距离,而且美国曾经多次战略轰炸机飞越到这个南海地区,同时在澳大利亚也部署了战略轰炸机。所以从两个战略方向,对南海地区这个介入,美国将来是下一步必然的,再一个美国已经决定,在关岛部署另一艘航母编队。所以将来在日本的横须贺,里根号航母编队和关岛的航母编队,两个战略方向形成夹角之势,必然要很大精力介入到南海地区。还有就是,特朗普已经在即将上台之前,他一再宣称,要为美国海军增加5万兵力,为海军陆战队增加4万兵力,要把海军的274艘舰艇,增加到350艘。同时,福特级航母,第一艘福特号马上下水,这一些大量的兵力增加和舰艇数量增加,主要是用于西太地区。所以今天早晨刚才我也提到,美国已经提出来,就是美国陆军已经要把移动式的机动火炮要部署到南海地区,主要目的当然是对付相关的目标。

邱震海:那这个态势就很明显了,李先生,这个就是针尖对麦芒了,你们部署了500枚战略防空导弹,美国把所有的它的一些其他战略物资也都运过来,这个针尖对麦芒就是找一个时间点了,什么时候会产生摩擦的问题了。南海战火也不可轻视。

李杰:双方有些时候力量的显示,未必就一定会爆发大规模的战争。可能难免会有一些擦枪走火,但是我想,只要双方,因为毕竟中美之间管控机制还是比较多的,我们曾经说过,八九十条管控机制,从高的到低的。关键是看特朗普今后的战略走向,到底是采取什么样一个战略?同时在南海地区采取一个什么样的介入程度,以及从它下一步的介入南海地区,挑动南海周边国家的这个情况来看呢,我现在非常担心,因为特朗普实际上对一岛链周边所有国家和地区,从朴槿惠,从安倍,再到台湾地区的蔡英文,再到杜特尔特,所有都通了电话,所以上次我也提到过这个问题,第一岛链实际上是特朗普是非常看重的,将来第一岛链和西太地区,东亚地区是特朗普必然要介入和必然要围困中国的一条重要的海上封锁线。所以要想对特朗普,你放松警惕,而不设防的话,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杰:中国南海部署导弹意在应对B-2轰炸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1/a9e8328c-5097-4977-8fe1-cc4a7ed2a91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