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司令:海岸防卫队可驻南海 应对中国海警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的海岸防卫队的司令最近公开表示,美国海岸防卫队的管辖权力,可以延伸到南海。中方回应,美国海岸防卫队属于美国本土的防御和安全保障,不远万里介入中国的南海、东海的争端

核心提示: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的海岸防卫队的司令最近公开表示,美国海岸防卫队的管辖权力,可以延伸到南海。中方回应,美国海岸防卫队属于美国本土的防御和安全保障,不远万里介入中国的南海、东海的争端,会使到地区局势更加复杂化。

凤凰卫视1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的海岸防卫队的司令最近公开表示,美国海岸防卫队的管辖权力,可以延伸到南海,特别是美国海军的无人探测器,被解放军捕获的事件之后,更加凸显了紧迫性。美国海岸防卫队司令说,如果美国海岸防卫队部署到南海,可以加强与越南、菲律宾和日本的军事联系,并且加强与盟邦在南海进行自由航行的演习。

美国的情报说,中国大陆经常动用中国的海警船到南海和东海,反而很少高调的使用中国军舰,美国在有关区域不出动海岸防卫队,就会处于尴尬的地方。因为美国的军舰,如果每次都高调的出动,来反制中国所谓的“民防”的海警船,就显的是美国在故意升高紧张情势。所以应该用海警来对海警,美军的情报分析称,如果是海警船或者海岸防卫队在前,军舰在后,这个策略是很好的,而且美国说,中国大陆就是在东海和南海,首先部署中国的海警部队,包括进出钓鱼岛周边的都是海警船。

最新的情报显示,美国海岸防卫队平时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战时划归给美国海军作战管制,同时主要任务是海上执法。而中国大陆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的评论说,美国海岸防卫队属于美国本土的防御和安全保障,如果硬是要向别国管辖海域或者向南海有争议的海域派出美国的所谓海岸防卫队,不远万里介入中国的南海、东海的争端,会使到地区局势更加复杂化。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司令:海岸防卫队可驻南海 应对中国海警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1/632c6732-8ee4-4758-b873-cbc2c26befb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