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国官员:中国对我们没有领土野心 辽宁舰开入苏禄海没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胡逸山先生认为,东南亚各海域面临很多问题,如果中国航母舰队能够开到苏禄海,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应该都不会反对。凤凰卫视1月11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逸山兄不用担心,也不用顾虑

核心提示:胡逸山先生认为,东南亚各海域面临很多问题,如果中国航母舰队能够开到苏禄海,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应该都不会反对。

凤凰卫视1月11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逸山兄不用担心,也不用顾虑,解放军也可以保护你们,今天美军保护你们,明天解放军保护你们。

胡逸山:坦白说,我也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提议,也的确是希望中国既然发展了航母,有这种远航的编队。东南亚的各种海域其实也有面对很多问题的,比如说一些海盗,所以如果比如说你中国航母你能够开到来苏禄海,我想菲律宾跟马来西亚都不会反对的。

邱震海:你这个是从人性的角度,小国家人性的角度要受保护。但大国就不是这样看了,美国看的是中美之间的战略博弈。

胡逸山:对,我们也不可能认为中国对我们有领土野心坦白说,在以后特朗普上台之后,他是否还会继续的,所谓比如说把68线的海军的军力,把它弄到来西太平洋,或是亚太地区这个也很存疑的,因为他自己需要各种的发展美国,各种这样一个做法。所以某种程度上会有一个真空,这个真空如果没有一个强大力量来填补的话也是有问题的,各种蠢蠢欲动的势力就会出现。所以我们原则上是不反对中国这样做的。

邱震海:原则上不反对,但是战略上,从中美战略博弈上怎么看?

张显耀:如果从战略上来看的话,如果您注意到的话,其实美国现在正把它的主力舰都往太平洋,西太平洋开始部署。如果我们看过去,在台海风波的时候,1995年的时候台海危机,1998年两国论的台海危机,美国两次都派航母到台湾海峡来,那个时候中国大陆没有航母,所以美国航母来震慑住了。可是现在有辽宁号航舰已经编队成形了。如果万一,假设万一再有一次,不管在南中国海,或台湾海峡,或东海,钓鱼台,再发生危机的时候,美国派了航空母舰群进来了,那么辽宁号的角色是如何?辽宁号是往后撤呢?还是往前?这个是我们要观察的重点了。

邱震海:很有意思。

张显耀:到时候那就是一个军事问题展现的时候了。

邱震海:下一步我们就非常关心了,蔡英文在南海冲突当中,在南海战略博弈当中,民进党和蔡英文目前的“台独”到底怎么样?你长期在台湾担任国安要职,对台湾非常熟悉。等一下我们请你透露一下内幕,然后看东南亚朋友能不能减少一点你们的忧虑。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胡逸山:辽宁舰开入苏禄海 相信菲马不反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1/5453e2ca-e06c-4c9e-bb2b-71e42b66821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