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潜艇首泊马来西亚 中方:走访友好邻邦何必大惊小怪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军方介绍称,中国大陆解放军的039的攻击型的潜艇1月初,抵达南海沙巴州的亚庇港,是中国大陆解放军潜艇首次访问马来西亚。中国军方暗示,常态的巡弋应习惯。凤凰卫

核心提示: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军方介绍称,中国大陆解放军的039的攻击型的潜艇1月初,抵达南海沙巴州的亚庇港,是中国大陆解放军潜艇首次访问马来西亚。中国军方暗示,常态的巡弋应习惯。

凤凰卫视1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军方介绍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039的攻击型的潜艇1月初,抵达南海沙巴州的亚庇港,是中国大陆解放军潜艇首次访问马来西亚。情报显示,马来西亚的亚庇港具有重要的战略位置,经常接待美军、日本、菲律宾等国家的海军,是美军核潜艇巡航西太平洋重要的补给点。中国军方在回应查询的时候证实,中国的潜艇确实停靠在马来西亚,并且说中国的海军走访友好邻邦,何必大惊小怪。这暗示各国应该习惯,中国的海军在公海常态的巡弋。香港有军事观察员指出,解放军派出039常规动力攻击潜艇,停靠在马来西亚,停靠在南海这个港口,也是让这个先进的潜艇,为解放军远洋核潜艇在南海探路。同时,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杂志图片显示,中国的武汉造船厂,正对三艘新型的039B型常规动力潜艇展开舾装作业,这也显示了中国大陆军方,毁灭了039B型常规动力潜艇生产,039型被称为解放军目前最先进的攻击型常规动力潜艇。武器方面配备有鹰击82潜射反舰导弹,和鱼6型的重型鱼雷。

另一方面,最近俄罗斯网站疯传了一段美军高调公布的怀疑是中国大陆解放军093A型核潜艇的视频,美军高调公布的视频当中,发现了一艘不明国籍的潜艇,正在公海的水面航行。据称,这个视频是由美国海军的反潜机中队P8A反潜“海神”机来拍摄的。情报显示,美军这个反潜机中队经常把拍摄追组核潜艇的视频作为宣传片发布,高调的展示所谓美军的P8A反潜机的高调性能。同时,在中国周边和公海展开追逐核潜艇,包括解放军驱逐舰的视频。跟拍中国的潜艇紧急下潜的画面,作为美军高度关切,追踪解放军动态的重视。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解放军潜艇首泊马国 美发疑似追踪画面逞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1/b3fb6a60-a5c9-4bb6-94fe-512511e8bea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