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了要回装甲车新加坡什么都敢说 竟称不屈服于某个超级大国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对于新加坡装甲车被香港扣留的最新进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康10号表示,香港正依法处理有关的事件,希望相关国家遵循一个中国的原则。凤凰卫视1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不知

核心提示:对于新加坡装甲车被香港扣留的最新进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康10号表示,香港正依法处理有关的事件,希望相关国家遵循一个中国的原则。

凤凰卫视1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不知不觉,从台湾运到香港,要从香港转运到新加坡的9辆装甲车的事件已经拖延了一个多月了,他是去年11月发生的。昨天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直接写信给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要求香港马上归还这批装甲车。另外新加坡国防部长也在国会里对此事,实际上对香港施加了压力。实际上也是不点名的在批评了中国,说新加坡不会屈服于某一个超级大国的压力之下,那么这个超级大国指的当然是中国,而不是美国了。那么其实我有一个疑问,当然这个装甲车这个事件确实是有些耐人寻味的。因为这个事件,它反映了新加坡和台湾之间存在已久,而且因为它是秘密的,这样一种军事合作。这样一种军事合作,当然会引起中国方面的不满和不快,因为这个违反了一个中国的原则。如果说过去在蒋经国时代,因为新加坡这个国土狭小,他们这个军队到台湾去训练,中国方面虽然是反对,但是还勉强可以接受的话,现在中国方面就不能够再接受了。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虽然中国方面没有点破,在南海仲裁案已经告一个段落了,提出南海仲裁案的菲律宾也已经不再提这个事的时候,新加坡似乎成为唯一一个坚持要求中国承认南海仲裁案结果的一个国家。这样一个问题又造成中菲关系的紧张。

还有一个就是令人不解的就是,这样一批属于敏感物资的,军用物资的装甲车,为什么不直接从台湾运到新加坡。新加坡和台湾之间有很繁忙的,正常的这个商业的海运,它先是运到中国的厦门,而在中国的厦门呢我们也不知道它有没有受到检查,反正它在厦门没有被扣留,结果它到了香港被扣留了。而香港呢,我们知道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但是在事关外交和国防的这样一个案件上面,香港特区政府必须遵守中央人民政府的相关的指示,现在看来新加坡还是要直接就这个问题跟北京直接来商谈,以求得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一个解决的方法,如果新加坡坚持认为这只是一个法律问题,恐怕是于事无补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评:新装甲车被扣另有内幕 中方未点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10/41a31e42-238e-4762-bf60-909b31a2251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