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6架轰6去了对马海峡 日本自卫队未侦察到一事慌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日本防卫厅发放有关中国军机照片,包括轰6轰炸机,运8预警机,还有运9电子侦察机等。日本航空自卫队,雷达系统在侦知中国空军战斗机群之后,出动了10余架战斗机紧急升空拦截,并且出动了一架E767

核心提示:日本防卫厅发放有关中国军机照片,包括轰6轰炸机,运8预警机,还有运9电子侦察机等。日本航空自卫队,雷达系统在侦知中国空军战斗机群之后,出动了10余架战斗机紧急升空拦截,并且出动了一架E767空中预警飞机,升空指挥。不过日方称,中国飞机并没有进入日本的领空。

凤凰卫视1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战机逼近日本引起恐慌性应对

吕宁思:今天早上,我们在网上就看到了不管是在日方,还是咱们中国的中国网友,都在不断的来描述,在日本多个基地,有日本空军起飞,甚至还有,据说美军的军机起飞。那么当时就不知道到底出现了什么事情?这是应该说一年多来,罕见的日本在多个空军基地起飞战斗机。后来一直到的晚上7点多钟才有了确切的消息,就是日本方面发布了说,中国1架预警机,1架侦察机,还有6架轰6轰炸机飞越了对马海峡。这应该是从去年1月份到今年一年以来飞越对马海峡最多的一次,拥有战略战术轰炸机,直接越过对马海峡。我们知道这个轰6它是可以带长舰20的巡航导弹的。那么说到对马海峡,它比什么宫古海峡,什么津轻海峡,其他的一些海峡都要重要一些。在历史上,在100多年前,就是1904年到1905年日俄战争。当时的俄国和日本的舰队就在对马海峡发生了一次海战,使得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南下,增援旅顺的俄军的太平洋舰队几乎是全军覆没,这样就注定了日本在日俄战争中取得胜利。而且这次海战的太平洋舰队的覆没,也导致了俄罗斯引起了政治的不满和政治的动荡,那么导致了1905年的俄国革命。

所以说对马海峡这是一个在日本海进入东海一个咽喉要道。这次中国有6架轰炸机,再加上预警机和侦查机一起越过对马海峡,日本是相当之担心,可以说引起了一阵恐慌。乃至于日本也出动了前所未有的出动了F15这样的战斗机起飞,去进行拦截和侦查。因为通常轰6轰炸机,它在出动它都应该有一些战斗机护航,那么中国以前的几次过宗谷海峡这个轰6都是由苏30来进行护航,至少也要有歼10、歼11,这一次日本方面说,并没有发现苏30在何处?难道轰炸机浩浩荡荡越过对马海峡就没有战斗机护航吗?所以这就是日本方面,觉得百思不得其解,所以他们这次特别担心中国会在这次的飞越对马海峡出什么问题?当然了,这个事情还是应该说并没有什么大事,而且中国战斗机群,并没有进入日本的领空。

到底为什么?日本方面还在解读当中。我想这是中国不断的在国际局势日益紧张这样一个大的环境之下,不断使中国的海军舰队还有空军越过近海走向太平洋,这是一个不断加强训练的一个趋势。同时呢,也要在国际上显示,这应该是将来成为常态的中国的军机和军舰的一些举动。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轰炸机去了日本海 自卫队未侦察到一事慌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09/60516320-6d70-4674-b81b-84694cc9aad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