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航母为何灰溜溜突然逃出南海 答案曝光令国人欣慰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的航母是不敢长期在南海驻扎的,因为南海是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国一旦把口封上,东风导弹可以直接击沉美军航母。凤凰卫视1月7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梁茵:我发现咱们的专家也特别的厉害

核心提示:美国的航母是不敢长期在南海驻扎的,因为南海是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国一旦把口封上,东风导弹可以直接击沉美军航母。

凤凰卫视1月7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我发现咱们的专家也特别的厉害,不是说美国没钱啊,然后专家其实都替特朗普设计好了,说美国未来的航母战斗群会重点布置,就是放弃一些不是重点的地方,不像以前财大气粗的时候全世界布置,以后会在重点布置,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重点会布置在哪呢?

苏浩:是这样的,当初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时候,美国明确宣布了在全世界16个重点的海上航道或者是关节点必须得保证,就是美国生死攸关的利益,这个地方如果受到攻击的话,它必须要以军事手段来控制,来把握。但是战后现在来看呢,就是刚才建群所谈到的,冷战以后美国有战略上的调整,由过去控制大洋,而改变为由海到陆,它的战略设计构想是这样的,冷战以后也基本上没有什么对美国构成全部对等对抗的军事力量了,更多的是在一些沿海的地方或者沿岸的地方,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或者进行干涉,包括中国的大陆,台海进行干涉,公海是在美国控制之下,没有其他力量能够对它构成挑战,基本上它的战略设计,冷战一直以后到今天,基本上就是这么一种框架。当时我觉得随着我们现在中国的航母群出现,现在有第一个战斗群,马上可能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如果是这样的话,美国感觉到确实形势又发生变化了,我想可能基于中国现在这种军事力量的发展,对美国来看,长远来说可能它的军事战略还得做新的考虑。

陈小川:过去就是像刚才建群我们说起电影《老炮儿》,《老炮儿》那时候打架是约架,咱们两个人约出去,咱们上北海公园边儿上打去,不在岸边上打,岸边上打盆盆罐罐都弄坏了,跟美国似的,美国过去也是这样约架,走,咱们到公海去打。

苏浩:跟苏联到公海去约架。

陈小川:到公海去打。

滕建群:我们现在看它的美国部署,应该是重点西太平洋地区,这一点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有一点我想在南海如果说部署航母战斗群那是一大傻,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南海是一个封闭的,如果说加上陆基导弹完全罩在里面的话,这个是在30年前美国的海军将领就提出来,当处在一个导弹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你还会把一个装有5000多官兵的航空母舰靠近到对岸吗?回答是NO,这个是海军一个高级将领,就是在90年代初期出来的,到现在已经多少年了,导弹技术更进一步发展了,但是美国还不甘心,还经常派个航母在南海我游弋一圈,赶紧跑了。实际上我们看到最搞笑的,就是在去年2016年七月份的仲裁案出来之前,美国在这里确实压了一个航母战斗群,在南海晃了一圈,就是刚才讲的,待了几天以后跑了,跑哪去了?跑到菲律宾东边去了,它这个航母本身在东边,其他军舰在南海里面,你看到了吧,它不敢把航母战斗群放在海里面去,放到南海去,为什么?因为这个地方一堵的话,完全是被,比方说我们的东风-21D或者是东风-26,完全是可以罩着它的,它也非常明白,到这个地方游弋还不太甘心。

梁茵:其实它也不用布置在那,包括在菲律宾的基地很快就可以过来啊。

滕建群:过来航母它历来使用惯了,它必须要显示显示,是害怕了,完了把这个航母本身孤零零的弄到菲律宾东边去了,不在南海里边,这个是我觉得搞笑的。

陈小川:稍微懂一点军事史的,你看看二战以后,它凡是动用航母打仗,欺负的都是人家小国,它没搞过大国,最大的就是伊拉克,几千万人的国家。

滕建群:没有导弹。

陈小川:没有大国,而且美国几乎发动的战争都是打小国,它连日本都视做强国、大国,日本收拾它只有裕仁天皇这种缺心眼的,他可能要发动太平洋战争,那是不可能的,美国根本不会参与,美国是孤立主义,它不会主动的找你死磕,没有这种事儿。为什么找你死磕,一万多公里以外日子过的挺好的,为什么要跟你磕呢,磕完了以后和我们的物价有什么关系吗。

滕建群滕建群:主要是面子问题,在南海主要就是个面子问题。

陈小川:现在没面子了,已经没有面子了。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滕建群:南海环境封闭 美航母战斗群不敢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07/21e7d6e1-6fe1-491f-bc80-b98ad4177e9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