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宫前官员:比黑客更危险的竟然是美情报部门做的这件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黑客门事件”备受关注,美情报机构称俄罗斯或背后操纵美国大选。前美国白宫特别助理黄征宇先生认为,千万不能轻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而比黑客门更重要则是美国情报局的信息中立

核心提示:“黑客门事件”备受关注,美情报机构称俄罗斯或背后操纵美国大选。前美国白宫特别助理黄征宇先生认为,千万不能轻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而比黑客门更重要则是美国情报局的信息中立性问题。

凤凰卫视1月7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刚刚陶大使说这是奥巴马留给特朗普的垃圾,我想问一下,你刚刚讲的垃圾这个词当中,是不是也包括了黑客门这件事情,你觉得黑客门这件事情,现在炒得沸沸扬扬,因为接下来奥巴马还有半个月,他也曾经放言说,他也会还有继续的动作,这件事情完全是子虚乌有的吗?

陶米恒:垃圾的意思是什么,就是人不需要的东西,美国快要走的这个总统,奥巴马总统留给接班人,所以给他创造麻烦。

胡一虎:就是不需要的东西,但是黑客门这件事情,我想直接问,来曾经在白宫工作过的征宇,坦白说实话,奥巴马在最后时候临去秋波,丢下了这个说,我要把你的这个俄罗斯的外交官驱逐回去,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说,你是黑客门事件发酵,况且他说情报机构掌握你俄罗斯在背后操纵了这个相关的,影响到美国的总统大选,会不会这件事情会发酵,即使在特朗普上台之后,他也可能会拖住了特朗普的施政。

黄征宇:我觉得我们千万不要轻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我当时在白宫的时候,说实话我每一周会收到一封邮件,好像是从谷歌来的,要我修改我的密码,因为我是技术出身,从来不会打链接,我直接上谷歌的网站,发现其实没有这种,谷歌没有这些要求,我问一些我其他的同事,他们都会收到这个。

胡一虎:你在白宫里工作的时候,接到这样的(邮件)。

黄征宇:都会收到,而且我那一两年,那里还出了很大的一个新闻,就是联邦政府的人事部里面,所有的联邦政府的工作人员的信息都被黑客了,所以在这个点上,其实特朗普需要做的还是很多,我觉得有一件事情其实比黑客门更重要,那就是所谓美国情报局的信息的中立性。为什么呢,我们知道现在特朗普第一次公开地质疑中央情报局的信息,那是在历史上,总统是不会发生的事情,对不对,但是2008年,在伊拉克战争的时间,中央情报局出过差错,所以这八年来一直想维持的,就是所谓情报局的中立性,而特朗普上台之后,他肯定因为这个人个性非常强,所以他喜欢的符合他需求的这个情报,他可能会用,不喜欢,不符合的,他可能会放开,所以情报机构的这个情报能不能中立,这个是对美国来说是更大的一个话题。

华黎明:这次所谓的黑客攻击,奥巴马是言之凿凿,他就是说FBI,美国的CIA都已经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俄罗斯的黑客攻击了民主党的网站,但是我本人很怀疑这种所谓确凿的证据,因为黑客攻击,本身就是个很特殊的手段,它是无迹可寻的,那么在这个之后呢,我想如果美国有人想用这个做文章的话,那是很因为,这个在美国是很大的罪过,就是说你同俄罗斯人串通一起,来颠覆我们美国的社会制度,那美国国会如果有人提出来要弹劾下届总统的话,这也是可能的。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黄征宇:美情报部门做一件事 比黑客更危险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08/a5dc8583-1129-4780-bd95-db23bee6861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