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感情用事?离任前给特朗普扣大帽称其“里通外国”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分析指出,奥巴马驱逐俄罗斯驻美外交官或不是针对普京,而是在卸任前给特朗普留下一堆烂摊子。凤凰卫视1月7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但是有人说,从奥巴马在过去执政八年当中,他的反

核心提示:分析指出,奥巴马驱逐俄罗斯驻美外交官或不是针对普京,而是在卸任前给特朗普留下一堆烂摊子。

凤凰卫视1月7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但是有人说,从奥巴马在过去执政八年当中,他的反义词恐怕应该是普京,你看在画面上看到了,奥巴马是在最后临去秋波的时刻,你看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已经驱逐了俄罗斯的这些外交官员,这是很重大的一件事情,但是为什么在这时候做这样的事情呢,你觉得?

王炟(国际政治学者华林开元基金会秘书长):我觉得这个事情,奥巴马个人的情绪也是包含在里头的,因为他真的是不太愿意看到自己的整个外交这方面。

胡一虎:外交的遗产,外交的声音,都被你特朗普给毁掉了。

王炟:对,所以他是有个人的情绪在里头,而且你看普京,他也非常地明智,他说我就,我觉得你最后快下台了做这个事情没有意义。

胡一虎:好,我想问一下,你刚刚看到的是,其是奥巴马的情绪,但是事实上华大使知道,你作为一个资深外交官知道,政治人物当中很难是(在)重要的政策当中,把个人情绪带进去的,但在这件事情上来讲,你觉得他是奥巴马展现的只是情绪吗?他驱逐了俄罗斯这么多的外交官背后,真正针对的是谁呢?

华黎明(中国前驻伊朗大使):这次这个奥巴马采取的行动,他的主要目标不是普京,不是俄罗斯,他的这个主要的目标还是特朗普,他要造成一种,给人们造成一种印象,或者是造成一种既成的事实,就是普京为首的俄罗斯干预了美国的政治,干预了美国的这个大选,所以最后造成一个普京同特朗普连手来阻挡美国的政治,所以他要想在他离开白宫以前,给特朗普就戴上一顶帽子,你这顶帽子就是里通外国,跟外国人联手来推翻我们的民主政治。

胡一虎:所以华大使认为,真正的关键点其实他这板子要打到他的继任者身上,你是一个非常资深的外交官,所以坦白说实话,驻美国的这些俄罗斯的外交官,你觉得他们是无辜的呢?

华黎明:这种事情,实际上在冷战时期发生了很多,双方发生了敌对的行为。

胡一虎:那是在那个年代。

华黎明:相互驱逐外交官。

胡一虎:但是在这个年代。

华黎明:但是我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普京这次非常冷静,对奥巴马采取的行动,没有作出任何的反应。

胡一虎:我们来看一看。

华黎明:只是派了一架专机把三十几个外交官接回来了,而且还请他们到克里姆林宫。

胡一虎:这回普京为什么这么地冷静,大家都跌破眼镜,本来都有人说,普京是个硬汉对不对,他为什么会采取跟以前不一样的态度呢,马上转到莫斯科现场,您即将在画面上看到的就是另外一位大使,俄罗斯无任所大使,陶米恒,陶大使,掌声欢迎陶大使。陶大使人在莫斯科,陶大使刚刚听到我们在北京现场的华黎明大使认为说,其实这次奥巴马他驱逐了在美国的俄罗斯的外交官,主要的板子是打在特朗普身上,您认同这样的说法吗,他并不是真正是要针对普京的,您认为是如此吗?

陶米恒(俄罗斯无任所大使):我完全赞成华大使的看法,就是奥巴马所做的这些所谓的努力,他就是为特朗普新选的这个总统(挖)坑,奥巴马给特朗普确实留下来了很多很多的垃圾,所以特朗普一进这个白宫之后,首要的任务,(就是)把这个垃圾处理好,这需要时间,需要人力,关于奥巴马决定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那个事情,我们这里确实感到非常地高兴,对这个普京总统这个决定,确实他做得非常地非常地完美。

胡一虎:普京的这个反应,是不是在大辉你的预想当中呢?这个大家都认为普京按理他是个硬汉,他一定是想办法以眼还眼的,对吧。

吴大辉(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我认为从2012年以后,普京学会了轻声说重话,以德报怨,但是在9月份在G20峰会上,我们看奥巴马和普京总统有一个死亡凝视,后来奥巴马的安全助理解释说,奥巴马在很短的时间内,向普京总统指出了,你不能干预我大选,不然后果很严重,我们看那个时候的两个人的对视,到这一次的高高举起轻轻落下,我认为所有的安排,都是在给特朗普解扣,这是你的上一任老板给你留的厚厚的暑假作业,知道你是个小学生,能力差,给你留了这么多的作业,让你慢慢来做,我帮你来做作业。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评:里通外国!奥巴马离任前给特朗普扣大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08/f29def5f-659a-46a7-ab0b-d10b58c5f8a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