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lan Penn:交通拥堵加重北京雾霾严重程度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近些年来北京在遇到了严重雾霾天气的影响,但是在治理工程中依然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向其他国家学习治理经验就变得尤为重要。凤凰卫视1月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好,谢谢。其

核心提示:近些年来北京在遇到了严重雾霾天气的影响,但是在治理工程中依然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向其他国家学习治理经验就变得尤为重要。

凤凰卫视1月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好,谢谢。其实说起雾霾,很多人就会想起来大概60多年前,弥漫在整个英国的大雾霾,特别是1952年的雾霾,直接导致了有四千人,在那一场雾霾当中就因为这个空气污染死掉了。那么这两场雾霾,英国的雾霾和现在在中国的雾霾有什么不同呢?我们特别要请教在伦敦现场的Alan penn。Alan penn。

Alan penn:hello。

中国雾霾与伦敦雾霾的成因并不同

Alan penn(伦敦大学学院建成环境系教授):我也在想这个问题,我大概是在10到15年前的北京也同样是有雾霾,很大原因是由煤炭,以及居民供暖所引起的,但是非常小的一个煤炭的燃烧的量,所以我想这可能在中国已经有很大部分被移除了,所以在北京现在是另外一种情景。替换这些东西的就是,现在有非常严重的交通拥堵以及多的机动车,所以我想这可能是我们主要的担忧点。但可能10到15年之前,是小规模的雾霾,但是现在北京的雾霾可能会和我们国家,和我们伦敦很久之前52年时候的类似。

伦敦成治理大气污染典范哪些可借鉴?

任韧:中国可以在英国的治理经验当中借鉴什么呢?

Alan penn:我想有很多可以供中国去学习的,学习英国的地方,我们解决了非常多的工业化的问题,包括在污染的产业和污染现象方面,中国也经历工业化的进程,所以我们在治理的过程中,制定了非常严格的控制的措施,我们还颁布了清洁空气法案,管控我们向空气排放的物质的种类,还有居民用暖的类型。这是在我们的工业化过程当中制定的程序,现在我们仍然在采用。另外我们还有立法,但是立法并不足够,我们还需要一些管控的规定,这样能够确保人们能够去遵循这些立法。所以你需要去测试这些措施,并且去监督人们执行的过程当中,在整个城市的一个执行的情况。我们有一个执行办公室在那个时候就能够去监控那些违法的人们就受到惩罚,所以我们有这样的一系列的规定和法规,所以让我们取得这样的成绩。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Alan Penn:交通拥堵加重北京雾霾严重程度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06/1bbc7d4e-161a-4f5b-8f38-43456b73fb8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