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尼将首度举行联合军演 这个国家高度关注却假装淡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国和尼泊尔将首度在今年进行军事演习,印度大为紧张,因为尼泊尔在中印之间,原来是印度的盟友,而且是印度与中国之间的屏障,但现在有可能被中国军事突破。凤凰卫视1月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中国和尼泊尔将首度在今年进行军事演习,印度大为紧张,因为尼泊尔在中印之间,原来是印度的盟友,而且是印度与中国之间的屏障,但现在有可能被中国军事突破。

凤凰卫视1月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尼泊尔将首度举行联合军演印度吓坏

解说: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国防部在2016年最后一场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说,中国军方与尼泊尔2017年会首度举行联合的军事训练,这个消息发布之后,印度军方高度的关切,但故意淡化。尼泊尔军方的情报说,尼泊尔军方将与解放军在今年2月份举行首次的联合军事演习,只是小规模的日常军事接触。最新的情报披露说,中国与尼泊尔军方展开的联合军事训练演习,可能会在今年的2月10号展开,主要会在尼泊尔北部的边境沿线展开的这次军事演习,同时联合演习是以反恐和管理灾害成为重点,尼泊尔和印度以往举行过第十次代号为“阳光”的联合军事演习也是以这个山地作战为重点。

情报显示,山地国家尼泊尔军队的陆军定期与印度、美国 甚至联合国的维和部队展开联合军事演习,尼泊尔的陆军曾经披露说,代号为“反击1号”的,尼泊尔与中国的军事演习规模可能不是很大,参与的部队只是一个排,但只是一个开始,这场演习是由北京提议的。虽然中国大陆军方与尼泊尔之间展开各个层面的军事交流,都是定期举行的,包括军事访问,互派代表团和防务科目的交流。不过中国与尼泊尔,联合军事演习还是第一次,未来不排除中国大陆的军事装备会援助尼泊尔,解放军的部队甚至会在尼泊尔演训,设立观察站对印度是极大的牵制。

马鼎盛:中尼军演从无到有 印度美军忧心

董嘉耀:2017年一开始,外界就注意到这条消息,中国与尼泊尔这样一个邻国要进行首度的陆军演习,问一下马先生,中国与尼泊尔之前就有过军事的交往,这次首度的陆军演习,印度高度的关切,但故意的淡化,为什么?

马鼎盛:因为你人少,你这一排都不到20多个人,它当然就觉得,你对它威胁不大,是那么宣传。但是我们注意到是从无到有这个很关键,因为印度和尼泊尔的关系是极其紧密的,不但是战略伙伴关系,而且军事基本上是合为一体的,如果中国在这里打开了一个小小的缺口,以后到哪一天,中印发生战争的时候,尼泊尔就不可能成为印度单方的一个通道,这个很重要,特别是在信息战实习。我们知道中国和尼泊尔之间有漫长的一个边境,整个从东到西,喜马拉雅山,如果这条边境是让印度军方单向通过的话,那么中国要防守的地域就大得多了,如果不是,中国可以进入尼泊尔进行军事互动,这个是有巨大的经济基础在后边做支撑的。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尼泊尔将首度举行联合军演 印度吓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1/04/f6c8350b-fb2d-47d2-b628-6dcf17b0ed4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