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疯到极致会做出什么事 中国要准备起来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要将特朗普视为疯子,中国要按他最疯的程度去做准备。胡一虎:你说我们要在他动手之前,让他不能动手。马光远(独立经济学家):让他付出代价。胡一虎:这个时候当中,比如说他有

核心提示: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要将特朗普视为疯子,中国要按他最疯的程度去做准备。

凤凰卫视12月31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你说我们要在他动手之前,让他不能动手。

马光远(独立经济学家):让他付出代价。

胡一虎:这个时候当中,比如说他有贸易战,他有他的一些宣传的口号,他有他的强势在制造我们心里上的担忧的同时,我们能怎么做?

马光远:我们一定要准备,我们过去多年,我认为我们在战略层面,犯的最致命的错误,就是我们老听到有些专家在讲什么,我们老听到有些专家讲,美国加息,中国可以独善其身,那美国怎么怎么干,中国是最大赢家,我们老听这个而不去做准备,我们做的准备太少,就是我们必须比如说特朗普这个人,他现在有三种干法,我们对这三种干法必须认真研究,都做出战略层面的应对,所以我觉得中国在战略层面,对特朗普的各种怪异的行为,比如说我们应该把他想到极致,就是他是个疯子,他会疯到多大程度,按照他最疯的程度去做准备,没有坏处,我觉得中国人千万不要侥幸。

胡一虎:春生有不同的看法吗,春生请补充。你也在美联储待过,所以你也可能了解他们的想法是什么?

周春生(长江商学院金融教授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我倒是觉得这个特朗普尽管口无遮拦,但是特朗普一定不傻,他能够挣那么多钱,他有他商人精明的地方,那么他在这个,其实任何政治人物,在竞选期间,或者在就任之前,尤其像他这样一个作秀的政治人物,说点什么,当然我们不能不听,但是也一定不能太当真,包括45%(关税)诸如此类,他一定是没有精心计算过的,这只是一个口号,这是他赢得大选,宣传的一个需要。

万喆(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说说而已。

周春生:对,但是我觉得他所说的,他不可能全部兑现,他一定会后面团队也要去计算,这个东西对美国有什么影响,对吧,对他的这个经济格局,有什么样的影响,因为特朗普我相信,他还想干四年,再干四年。

霍建国(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有人预计可能他干半届。

纽文新(财经评论员):千万不要这样去考虑问题,美国这个社会是非常非常有战略智慧的这样一个国家,所以今天特朗普的表现,我并不认为是一个偶然的现象,而我认为大家一定要关注一个现象,美元指数已经从80到走到了103,在这个过程中,人民币已经在承受贬值压力,这绝不是贸易战的准备,所以我们一定要看到,这样的一些变化,它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因此我说贸易战可能已经不存在了,而未来的主战场一定是资本战,是实体经济,是股权资本的争夺战,好,其实这个战争早就开始了,只是我们没看到而已。

周春生:以前我在美联储做经济学家的时候,我参加过这个会议,那么对于美国的那些,因为美联储的经济学家基本上都是美国人,像我们这些老外是非常个别的,他们最关心的一个事,就希望全世界都用美元,因为这样的话,所以也正因为美元的这个霸权,所以美国才能够长时间地,它能够维持财政赤字,贸易赤字,因为它有很强的举债能力,那中国如果是这么大的赤字,估计经济肯定早已很难承受,所以美国不会成为希腊,尽管美国有很高的债务,而且美国是长期地从里根时代以来,长期地保持着这个,它是贸易赤字,它不希望有太大的顺差。

霍建国:美国比较困难的时候,我记得是双赤字,财政赤字加贸易赤字。

周春生:它是有一个上限的。

霍建国:7000多亿,他也很痛苦。

周春生:实际上这个上线的目的,也是为了维持美元的一个霸权地位。因为一旦你这个失控,这个大量的货币的发行,他也担心这个大家不相信美元,那是很可怕的问题,所以它又想得到这里面的好处,同时还要让大家相信美元,所以当然,至于美元升值,是不是一定对美国有好处,这是不是一个阴谋,我倒不完全这么认为。

纽文新:我们没有说阴谋,没有说这个,这是利益。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光远:对特朗普疯的程度 中国应作积极准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1/01/1a11f606-73e1-4fb7-ad12-1d6e316d6d3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