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白眼狼:中国只动了一下小手指 蒙古就知道疼了急忙认错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中金网》一篇消息,曾经繁荣的蒙古,现在正面临一场严重的经济危机,而且不仅是经济危机,一度蒙古还跟中国之间发生了一场外交危机,蒙古对华做出了一个承诺,它不再邀请达赖了。凤凰卫视2016年12月29日《

核心提要:《中金网》一篇消息,曾经繁荣的蒙古,现在正面临一场严重的经济危机,而且不仅是经济危机,一度蒙古还跟中国之间发生了一场外交危机,蒙古对华做出了一个承诺,它不再邀请达赖了。

凤凰卫视2016年12月29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看看跟蒙古有关的消息,这是今天的《中金网》一篇消息,曾经繁荣的蒙古,现在正面临一场严重的经济危机,而且不仅是经济危机,一度蒙古还跟中国之间发生了一场外交危机,只不过这种危机不怎么引人关注,这也就是我们今天的今日关注点,蒙古对华做出了一个承诺,它就不能再邀请达赖了。

我们说上星期在中国政府对蒙古提出了一个强烈的抗议,因为蒙古政府接待了达赖喇嘛,而且他诡辩说接待达赖喇嘛只是一个宗教的事务,没有政治性,达赖喇嘛访问怎么可能没有政治性,蒙古不顾中国的反对邀请了达赖喇嘛去访问,之后中国政府做出了一个强硬反应,停止了对蒙古的贷款,而且在边界上对进出口蒙古的货物增加了税收,过了一段时间以后蒙古外交部终于发表了一个声明,实际上是向中国政府做出了一个承诺,就是从此不会再邀请达赖喇嘛去访问蒙古了,其实蒙古这个国家说大不大,因为它人口并不多,只有三百万,以蒙古族来说它的人口远远少于中国的蒙古族,但是它国家面积还很大,一百多万平方公里,而且它最重要的一个特征是什么?北面是俄罗斯,南面是中国,而且在历史上我们知道蒙古和中国的,我们说外蒙古和中国的关系那是太密切了,历史上蒙古人当然也曾经有过很辉煌的岁月,我们知道成吉思汗建立的蒙古帝国,但是这个蒙古帝国早已风吹云散,如今的蒙古它资源很丰富,它一度倚靠出口资源,出口资源主要还是出口到中国,但同时蒙古的执政精英,也有蒙古的少部分青年他们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他们一方面他们很不喜欢俄罗斯,他们也很不喜欢中国,他们希望能够美国和日本,能够更多帮助他们,但是可惜,美国和日本特别是美国,是远在天边,而中国和俄罗斯是他们永远搬不走的一个邻居,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方面蒙古只有一个依靠的对象那就是中国,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的国力重新强盛之后,中国和周边的关系重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有学者曾经提出要了解中国的周边,才能更好了解中国,而中国如何处理和周边的关系,也是中国包括一带一路对外战略当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好,我们说蒙古终于向中国做出了一个承诺,绝不再邀请达赖喇嘛,那么中国和蒙古的关系就正常化了。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6:55-17:20    23:35-00:00 

          周二至周六 05:00-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2-29有报天天读 安倍访问珍珠港 日本大臣参拜靖国神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9/3ac10552-57a0-45a2-86a2-ffaa8aebea4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