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中国对美需两手准备警告特朗普 我们绝不会吞下任何苦果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在竞选口号当中特别强调说,要让美国再次的伟大,这是不是取决于与中国的关系呢?凤凰卫视12月29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李亚倩:欢迎回来平说新语,我们继续要来探讨就是我们刚刚谈

核心提示:特朗普在竞选口号当中特别强调说,要让美国再次的伟大,这是不是取决于与中国的关系呢?

凤凰卫视12月29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倩:欢迎回来平说新语,我们继续要来探讨就是我们刚刚谈到特朗普,那么他在竞选口号当中特别强调说,要让美国再次的伟大,这是不是取决于与中国的关系呢?

万俊:但其实分析来看,其实和中国关系无外乎两种,一种是变得越来越好,另外一种就是交恶,那到底这两种方式对于哪种来说美国可能会才向特朗普说的变得伟大。

朱文晖:所以我们现在也是在面临一个重大的判断,但特朗普他自己心里到底怎么想,外人无从得知,因为这个人的想法有时候很诡异,出牌也是突然就是出一手很诡异的牌,所以从大的判断上,就是他和他的团队是基本上认为美国现在是不伟大了,那他什么时候伟大过,他参照伟大的对象是哪个时期,哪位总统,到底是里根那时候搞星球大战,和苏联对抗,还是说是罗斯福搞新政,让美国经济濒临崩溃的时候突然又好了,那么他对中国到底是选择和中国进行对抗,把中国压住,让他自己伟大起来,这是一种打法,你比如说他现在提到很多东西,还有他提这些东西是为了要和中国在贸易上,在经济上,因为中国现在军事上不会威胁美国,就算我们现在有航空母舰,但是航空母舰形成真正能够和美军海军进行对抗的战力,还差很长的时间,还是说是他用这一些东西做一个烟雾来换取和中国在贸易上进行某种大的和解,因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出口国,同时中国本身又是一个很大的市场,而且中国在经贸领域也有很大的发言权,他和这种第三世界的发展中的国家,也有很多这种往来,比如说我们一带一路,所以特朗普他到底是要选择通过把这些烟雾放出来,再和中国进行一种双边的一个大的经贸交易,连带一个政治交易来进行让美国再伟大,都无从判断,当然就是说对北京来说,我们现在要做两手准备,一种就是合作,另外一种就是交恶,但是中国提出来一个底线,就是涉及到中国根本利益的事情,我们绝对不会吞下任何苦果,所以这个实际也是对特朗普的一个警告。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中国对美需两手准备 已警告特朗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9/4f2d279e-2031-482e-893e-3e87856f3c6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