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大陆警告台湾分裂势力 主权不让步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大陆战机绕台一周,航母编队巡航也经过台湾东部,对于解放军的此次行动,滕建群认为,这一方面是解放军走向远海的正常训练,另一方面也是震慑台独分子。台军退役将领吴斯怀认为,蔡英文要停止文化台独、教

核心提示:大陆战机绕台一周,航母编队巡航也经过台湾东部,对于解放军的此次行动,滕建群认为,这一方面是解放军走向远海的正常训练,另一方面也是震慑台独分子。台军退役将领吴斯怀认为,蔡英文要停止文化台独、教育台独,否则两岸就可能擦枪走火。

凤凰卫视2016年12月28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大陆战机绕台一周,背后的战略意图到底是什么?台湾方面解读很多,大陆方面也有解读很多,军方内部的考虑到底是什么?

滕建群:我觉得确实是这样,这次训练是正常的,因为我们现在有时候看一下咱们2015年发表的国防白皮书里边就明显的提出了空军要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海军要近海防御、远海护卫,这些都是要进行超越近海这样一些活动,所以这个是一些正常的活动,但是对于一些心怀鬼胎的人,包括蔡英文在内,她感觉到这个好像是对着台湾过来的,应该说有这方面的考虑,特别是在区域来说的话,别的区域不去,非得到台湾东边晃一下的话,我觉得这个也是台湾岛内这样一些分裂势力一个信号,就是说绝对不会在允许分裂方面作出任何的让步,这个是一个主权问题,所以像我们的舰艇,我们飞机到西太平洋活动,包含两层含义,一个就是正常的训练,这个是咱们现在大陆国家对于军队提出来具体要求,必须要前出到远海,到西太平洋地区进行活动,这个是一个要求。另外一个给有关方面一定信号,就是中国在领土主权方面不会让步。

邱震海:好,吴将军,建群兄很坦率这背后是有信号在里面的,怎么看?

吴斯怀:我们也研判中国大陆就解放军而言,这些行动只会增加不会减少,而且是在变成一个例行的远海训练综合行动,所以台湾方面也在很审慎做相对的因应措施,所以我们国防部跟过去做法都不一样,在辽宁号每一个行程都有及时新闻的发布,有两个目的,一个也是告诉中国大陆,我们有能力看得到,也告诉台湾百姓,大家不要着急,我们都能看得到。可是就我们军事战略的角度,希望双方都能克制,因为战争绝对不是我们所希望发生的事情。

邱震海:现在问题来了建群兄,客观上态势在升级,今天看看我是一个信号,明天也是一个信号,但是20个信号累计起来就是一场小的冲突正在酝酿,两百个信号累计起来小的冲突就有可能爆发,一千个信号聚集起来战争就爆发了,也许我是杞人忧天。建群兄怎么看?

滕建群:其实是这样看,军队他有两种使命,第一个就是真正像咱们谈的进行交战,进行开火,这个我觉得是最后的选择,另外一种军舰还有威慑能力,你比方说航母战斗群,特别是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开到你家门口以后,有些国家真的吓坏,真的投降了,我说得远一点的话,就是说现在中国军队现在也具有这种威慑能力,那么就是威慑、震慑台湾岛内企图走分裂道路这样一些领导人也好,政客也好,还是别有用心的人也好。这些我觉得都是我们必须要通过震慑,因为我们知道,上兵伐谋我们不一定通过这种使用武力来制止这种现象出现我们更多希望显示能力,就是以战止战,这个我觉得是我们老祖宗留给我们一些战法,通过显示了我们是必须要做的。

邱震海:吴将军同意吗?

吴斯怀:我想稍微修正一下,刚才滕所长说的是以战止战,在我的角度是军事力量、武装力量这个武是止戈为武,我们当然希望两岸之间没有战争,所以我们也呼吁蔡英文政府要特别谨慎小心,因为其实军事行动、武装行动是政治的延伸,所以我们希望在政治上两岸朝着维持现状更好和平发展的方向去走,所以其实我们在台湾岛内国民党政府,国民党我们在野党,一再的呼吁蔡政府,不要再往偏锋去走,我们不要再去搞那些毫无意义的文化台独、教育台独,两岸和平相处慢慢往融合的方向去走,这是两岸人民共同追求的事情,如果这些军事行动越来越多,擦枪走火的几率就会升高。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滕建群:大陆警告台湾分裂势力 主权不让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8/a01f03c3-8c9f-4b5c-95ed-bb40f52e537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