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歼-20或成中国未来主力 到2019年量产可达100架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香港媒体披露,中国大陆隐形战机歼-20正式展开了战役和战术的演练,不久将进入实战部署,而且会在未来三年内部署大约100架歼-20战机。但分析指出,联合演练虽然仿真程度很高,但并未经过实战演练

核心提示:香港媒体披露,中国大陆隐形战机歼-20正式展开了战役和战术的演练,不久将进入实战部署,而且会在未来三年内部署大约100架歼-20战机。但分析指出,联合演练虽然仿真程度很高,但并未经过实战演练,仍有待观察。

凤凰卫视12月2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关注的焦点,有媒体披露情报说,中国大陆歼-20已经正式入役给了空军,展开了在西北大漠对抗演练,相当的满意,同时未来三年要打造100架的歼-20,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香港《明报》文章披露,中国大陆隐形战机歼-20目前正进入展开战役和战术的演练,不久将进入实战部署,作者梁国梁的文章提到,中国大陆近期会短期内部署大约100架歼-20战机,近期网络曝光的四架歼-20战机,机身涂上了解放军第五代隐形战机特有的“低可视度迷彩”,这批战机已经是服役的战机。报道引述情报说,根据中国大陆空军的编号验证,可以知道这是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的沧州飞行训练中心的飞行编号,最新的情报披露说,目前沧州空军飞行训练中心已经培训了多批的歼-20战机最新的飞行员,另外美国的间谍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大陆甘肃酒泉市的隐形中国空军基地停泊了两架最新的解放军的歼-20战机停机坪上,还停泊了多架解放军战机,包括歼-10B/C、歼-11B、歼轰-7A、歼-16、歼-8F、轰-6U、空警-200、空警-2000、运-8高新机和运-6运输机等等,构成了一系列完整的作战体系。

情报显示解放军的鼎新基地是中国大陆空军战术合成训练基地,中国空军每年11月都要在这里进行大规模解放军的红剑联合演习,与美国空军的红旗演习类似,是亚洲区内最大规模的空军对抗演习之一。西方军事分析相信,歼-20战机出现在甘肃的鼎新空军基地,表示歼-20已经到战术和战略的训练阶段,离实战部署不远。最新的情报披露说,歼-20战机参与鼎鑫基地的中国空军红剑联合演习是有目的的。第一是探索解放军五代隐形战机与预警机指挥下,四代战机相互间的攻防演练。第二是演练歼-20战机在无线电缄默的情况下使之数据资讯隐蔽接敌的空战模式。第三是探索所谓的国产苏-35版新型战机歼-16在空中预警机远程指挥之下对抗歼-20战机的攻防能力。第四是演练歼-20战机撕开对方防御网的能力。第五是摸索歼-20突袭预警机、空中加油机、电子战机相关战术。文章引述最新的情报说,歼-20战机在这一系列的对抗演习当中,战绩辉煌,更加坚定了中国空军要大量部署歼-20的决心,而具体的部署数量推算是中国未来主力的歼-20战机在2017年正式的列装,明年面向未来,数量要100架,不到三年要完成这个目标。

而最新中国大陆军方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披露说一旦歼-20战机大批入役之后,部署的重点一次会首先是南部战区,然后东部战区,最后北部战区。最新的情报披露说,目前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两条歼-20生产线一条生产歼-20基本型号装备俄制的发动机,另外一条生产歼-20A型装备国产的太航发动机,最近会加开第三条的生产线,加快生产量产的速度,同样是生产歼-20A型的战机,三条生产线更以每个月一架的速度连产36架,未来希望剩下的两年都完成84架生产目标,120架歼-20要求2019年3年之内完成。香港《明报》文章提到,当年成飞集团在生产歼-10A、B、C型战机的时候,同时开动了四条生产线,而现在最新的情报显示成飞集团要生产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战机四条生产线三年之后2019年正式的全面运作。情报披露说未来作为中国大陆空军主力战机的歼-20B战机未来量产会高达500架,超过美国和它盟友在亚洲部署的隐形的五代战机总和。

董嘉耀:扶将军以您掌握的情报,歼-20战机大批入役到底给解放军空军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扶台兴(少将台北):我们可以肯定一件事情,在基地里面联合演习验证固然那个演习场它的仿真程度非常高,而且规模也很大,或者相关的资料都有参考价值,但是没有经过实战,所有的评估都是充满了想象空间的。其实究竟如何我们从第一次波斯湾战争还没有打之前,我们对伊拉克的评估都相当高,大陆所有武器性能相当高,一打起来之后完全是两回事。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歼-20被曝参加空军对抗演练 3年内量产百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8/49ba6a6e-edb8-461e-a391-bb9654b2acd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