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大力支持同性婚姻平权 台媒:或造成社会撕裂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香港《大公报》,日揆访问珍珠港,安倍并不是第一位,美国的媒体表示前面还有三位;《旺报》报道,台湾的民众对于国军到底有没有防卫能力,大部分民众没有信心,因为美国不售武器给台湾,经济差和人才流失

核心提示:香港《大公报》,日揆访问珍珠港,安倍并不是第一位,美国的媒体表示前面还有三位;《旺报》报道,台湾的民众对于国军到底有没有防卫能力,大部分民众没有信心,因为美国不售武器给台湾,经济差和人才流失是三大主因;特朗普若发动对华贸易战,不可能美国赢中国输。

凤凰卫视12月2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浙江嘉善有一对20多岁的情侣,他们两万块钱卖掉了他们的第二个女儿,然后用两千块钱买了一只宠物猫,这样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念让人无语。

从日本安倍首相到访珍珠港,开始我们今天的天天头条。

天天头条

今天香港的报纸对这方面都有报道,香港《大公报》日揆访问珍珠港,安倍其实并不是第一位,媒体都把他说成第一位,美国的媒体说前面还有三个,所以日本的官方也赶快改口,看来日本人真的对历史不是那么清楚。《明报》标题是安倍访问珍珠港,是要悼念战死者,这个战死者当然既包括美国人,也包括日本人。好,安倍为什么要访问珍珠港?FT中文网有一个比较深入的分析说,这个事情表明安倍确实是一个非常精明的政客,他看到了这件事情对于塑造日本的形象包括改善日美关系,或者巩固日美关系,肯定是有好处的。

《明报》有一篇评论也说的很有意思,就是中国台湾的学者认为,与奥巴马的峰会,就是安倍这次美国之行,其实是意在特朗普,看的是美国下一任总统,确实如此。好,我们再来看因为中国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复交,是回归了一中,《大公报》也有这样的解释,说冈比亚模式,因为冈比亚当年也是跟台湾断交之后,跟中国建交,用了两年多的时间,但是现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和台湾断交只用六天,就跟北京建交了,所以冈比亚模式已经不在了,这个说明一个什么问题?蔡英文因为近期一连串事件,她取消了昨天的行程,总统府表达了对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不满,台湾外交部长说,新邦交的口袋名单不只一国,也就是说未来会有更多的国家会舍弃台北,要跟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

我们再来看中梵建交,看来已经是好事情,梵蒂冈他们表示不反对中国天主教大会,因为这样的话,也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好,我们再来看辽宁号,《明报》今天也画了一个这样的地图,辽宁号已经进入南海了,我们看经过了日本,又绕过了台湾的东面海湾,所以《中国时报》有一篇谢志传的文章,辽宁号绕台是冲着台独而来的。《旺报》有这样一个报道,说台湾的民众对于国军到底有没有防卫能力,6成6,大部分民众是没有信心的,因为美国不售武器给台湾,台湾的经济差,另外人才流失,三大主因。好,我们再来看如果川普要重启军备竞赛,后果会有多严重?《纽约时报》中文网它有一个很详细的分析,说这个后果会非常严重的,美国学者用了一句,一方面俄罗斯和中国肯定会加强自己的核防卫能力,另外有一位美国专家说,他说核竞赛是没有最后的致胜一步,但是有最后一步,这个最后一步就是共同灭亡。

我们看香港《商报》,也有这样的一篇评论,叫做美俄核斗,它可能对中国可以坐收渔翁之利,会不会如此,我们只有等着瞧。再来看中国的经济,目前来看的话双项投资,就是无论是外资投向中国,还是中国对外投资,都应该创了新高,要争取明年也就即将到来的2017年,完成RCEP的谈判,TPP已经出局了,但是RCEP完全有可能成功。我们再来看中国大陆投资的环境评比广东是第一,广东是中国大陆经济实力第一,但是投资的环境评比也是第一,黑龙江是倒数第一,这也是不出意外的。我们再来看中国内地债灾,已经爆了连锁反应,等等我们会有更多的消息,表示警钟已经敲响了,所以去杠杆必须要稳健,太急了也不行,不去不行,但是太急了也不行。

最近中国内地所谓社会集体焦虑,酿成了口水的爱国观,因为经济压力下行大了,《文汇报》有这样的转评,就是人们现在都从手机上来转发,但是其实思考比转发更珍贵,转发那就是按一下就行了,但是你转发内容是不是正确,所以这种碎片化咨询和碎片化的思考,带来更多的是焦虑,而不是一种正能量的东西。香港《商报》有一篇这样的很有意思的评论,那些要跑的人们,这个要跑的人们是两个人,一个是曹德旺,曹德旺到美国去,投资到美国,作者认为是很正常,就是雷阳,雷阳原来警察抓他嫖娼的时候,他肯定要跑,作者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的反应,所以那些要跑的人们。

我们来看《商报》,香港《商报》有一篇这样的评论预示,其实现在大家越来越多有这样的共识,美国遏华将要升温了,就看特朗普上台,然后《中时电子报》对于美中的贸易战一触即发,有更深入的分析,作者认为如果特朗普发动对中国的贸易战的话,中国肯定会受损失,但是美国的日子绝不会好过,因为如果中国对美国的展开反报复的话,美国的就业机会就会大量减少,而这恰恰是特朗普最着意的一点,所以特朗普要打对华贸易战,这个算盘不可能是只有美国赢,中国输的。

我们再来看《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也有这样一种,说特朗普已经对中国做好了一个角力的准备,所谓角力,就是说只有我会赢,你会输,但是世界上事情有这么简单吗。我们看2017中国经济会有两朵乌云,这是经济学家徐谭的一篇文章,他说两朵乌云,一个就是债灾,另外一个就是中美贸易战,这个都值得大家继续关注。然后我们看THE MAN,这是英国大名鼎鼎的一位歌星,他昨天在圣诞节去世了,这个事情引起了全世界媒体关注,引起了全世界他的粉丝们悲伤,确实53,正当壮年。

我们再来看这个是1985年《纽约时报》,当时报道乔治·迈克尔首次中国之行,这也是西方的摇滚歌星,首次到中国的表演,长城的留影,当时是少年气盛。我们来看当年报道,时报档案,当摇滚乐第一次来到中国,各位你能想到吗?当乔治·迈克尔在北京体育馆举行第一次演唱会的时候,他没有出现在西方国家演唱会那种乐迷们疯狂的迹象,而全场是一片寂静,一片安静,中国的青年人第一次实地的感受西方的摇滚音乐,所以他们有点不知所措,这个《纽约时报》中文网,看到当时的一些情况。下面是今天的天天浮世绘。

罗大佑的《恋曲1990》,看到照片都是怀旧的老照片,这也人之常情,休息片刻,继续给大家读报。

中国要用法律严惩环境污染的责任者,开始我们今天的天天速报。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6:55-17:20    23:35-00:00 

          周二至周六 05:00-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2-27有报天天读 日本决定维持对俄制裁 同时推进经济合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7/3f427016-4ffb-4c4a-a1d5-74a893f04da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