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神人外传之皇阿玛原来是凤凰人?!


来源:凤凰卫视

又是一年过去了,凤凰即将从20岁迈向21岁年华~“凤凰神人外传”系列做了将近一年,那些看似“离开”的身影,其实并未走远。然而,还有一些你想不到的人,也曾

又是一年过去了,凤凰即将从20岁迈向21岁年华~

“凤凰神人外传”系列做了将近一年,那些看似“离开”的身影,其实并未走远。

然而,还有一些你想不到的人,也曾在凤凰绽放光芒。

现在,随小馆主看看,他们是谁......

杨澜

“你长大了要成为杨澜那样的女人。”

杨澜是中国女性标杆式的人物,美丽、聪慧、知性、进取、坚强、事业有成......她身上似乎聚集了所有现代女性的优秀特质。

网上关于杨澜的文章数不胜数,有关她的成功,有关她的坎坷,有关她的八卦云云,因此小馆主在这儿也不做赘述,只想讲一段她与凤凰短暂却又非常关键的“缘分”。

1997年,杨澜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回国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机会。当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成立不久,杨澜便加盟其中。1998年1月,《杨澜工作室》正式开播。

杨澜不仅是主持人,也是《杨澜工作室》的编导+制片人,自己做选题、负责预算,组里的柴米油盐,她都必须精打细算。经济上的拮据,使她知道如何在最低的经费条件下,把节目完成到最好。杨澜一共采访了120多位名人,很多重量级的人物也构成了杨澜未来职业发展的一部分,不少人在节目之后仍与她保持密切的联系。这种联系除了给杨澜带来一些具体的帮助,精神上的获益也不可忽视。与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背景的嘉宾交流,也让她的信息量获得极大的丰富。

1997年,我一整年都没有工作,就是生孩子、带孩子。1998年,我剪短了头发,去了香港凤凰卫视,开始做《杨澜工作室》。

我采访的第一个人物就是王光美。无论从节目还是人生层面,她都是一个对我有极大震撼的女人。通过做她这期节目,我真正确立了一点——我做节目是为了记录人和时代的关系,我希望以采访人物的方式来记录历史。

凤凰20周年台庆,杨澜回巢

柯蓝

OMG,原来演员柯蓝也曾是凤凰主持人?!

柯蓝出生于北京,成长于北京、上海、温哥华、香港等不同的城市。在大学主修商业会计,未毕业就加盟香港卫星电视音悦台。中学时就兼职成为模特儿,参加过香港时装节和伦敦时装节等大型演出,更成为很多服装杂志的封面女郎,拍过四十几个品牌的广告。1996年,柯蓝加入凤凰卫视中文台,成为《音乐无限》节目主持人,让更多内地观众熟悉她的名字。

甜美可人,活泼开朗的少女feel~

2005年,早已家喻户晓的柯蓝,选择离开奋斗了八年的凤凰卫视,辞别了自己的主持工作,开始专职演艺事业。

《人间正道是沧桑》里的柯蓝

凤凰人无论在哪里,都是星光环绕~~~

三个女人不一般,杨澜、柯蓝、陈晓楠携手做慈善

“我是公益放映员”公益实践活动就是由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和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杨澜、柯蓝、陈晓楠携手发起的一场遍及全国,甚至跨越国界的爱心放映接力。

2016年10月10日启动至今,已有超过500位热心朋友报名成为公益放映员,身体力行地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部分海外地区陆续放映流动儿童情感教育纪录片《Biang Biang De》,共同支持关注这部流动儿童情感教育的纪录片,共同关注、关心流动儿童的情感成长。

同事的缘分地久天长

梁永斌

梁永斌的经历充满了传奇的“逆袭”色彩。他曾做过银行小职员,保险公司会计助理,后来开始透过电波面对观众,一发不可收拾地做了6年电台DJ,发掘了自己集采、编、播于一体的才能,成立了全国第一个电台DJ的“听迷会”,获全国“金话筒”银奖......据说还有些不堪回首的苦,那就不回想了吧。

1996年,梁永斌加入凤凰卫视,主持《香港回归世纪报道——60个小时播不停》、《音乐无限》、《体育总动员》、《凤凰空间站》等节目,阳光、帅气加上迷人的声线,深得广大女性同胞的喜爱~

男士里面,脸最小的那位是梁永斌~

“柯三八”和“梁九流”?

青山在,人未老

梁永斌:温哥华煤气镇,十年前到访过的他再度踏足此地,脚下还是一百多年前压船石铺就的大街,秋叶在晚风中翻飞,象十年前一样轻盈,周围和十年前一样的景致,同样的角度,同样的煤气钟,同样的人,复刻十年,一切似乎都没变,呵呵呵呵,十年,鬼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世界不变又何来沧海桑田?

张铁林

这是一段鲜为人知的史料......

很多年前的一天,张铁林还不是皇阿玛,他在北京三里屯买竹筐子,结果被《还珠格格》的制片人“捕获”,继而“登基”,红遍大江南北。而在那之前,张铁林是凤凰卫视的元老级主播。

张铁林:就是《还珠格格》让我离开凤凰卫视的。

张铁林曾主持《相聚凤凰台》

窦主播:凭啥你能演皇上?!(注意皇阿玛的冷漠脸)

小馆主:皇阿玛,你还记得在维多利亚港与你搭档主持的许戈辉吗?!

凤凰20周年台庆,皇阿玛也“回家”了。

张铁林:多年不见,让朕搂一个!

文涛:死鬼!这么多年还是一样风流......

张铁林:我曾经在凤凰卫视主持《电影世界》这一栏目,当中包括电影资讯、电影新闻和电影票房等6~8个版块,其中还曾采访过一些重要的历史影人。

凤凰卫视整个团队我都喜欢,里面的主持人很多都拥有专业和丰富的知识,尤其喜欢阮次山,是他的粉丝。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1996年3月31日,凤凰卫视开播首日_刘长乐先生手捧飞翔的凤凰徽标与凤凰卫视部分最早的主持人张铁林、陈鲁豫、许戈辉、柯蓝、梁永斌、李辉等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