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源:辽宁舰出海向一些不怀好意的人宣示威力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意图把手上的台湾牌变成更大的可以运筹帷幄的筹码来使用,洪源认为,最后美国依然得不到任何的好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美国应该谨言慎行,吸取过去的教训,不要再做损害中美关系的事情了。凤凰卫视1

核心提示:国意图把手上的台湾牌变成更大的可以运筹帷幄的筹码来使用,洪源认为,最后美国依然得不到任何的好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美国应该谨言慎行,吸取过去的教训,不要再做损害中美关系的事情了。

凤凰卫视12月26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秀芹:我们看到美国在台海问题上,近来可以说是小动作不断,中国方面也不甘示弱,展开了一些反击的动作。除了是派出了辽宁舰首次驶出了第一岛链,也恢复和圣普之间的建交关系。您怎么看中方在外交和军事上面所使出的双拳回击呢?

洪源(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我们知道外交就是政治,我们外交部的发言人说的很清楚,大势所趋,人心所向,而圣普的外长他说的也很清楚,是民意的结果。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无论在国际上,在联合国,在许许多多的第三世界和第二世界的这些国家,他们对于一中的原则确实已经是深入人心,而且成为一个国际的,适用的一个准则,几乎没有人会去挑战它。但是有些人确实想开历史的倒车,那怎么办呢?我们必须要对台湾,对一些不怀好意的人进行军事上的压力、经济上的制裁和政治上的攻势。军事上我们就看出,我们的舰队不断地进出宫古海峡,还有巴士海峡,还有我们上一次中国的军机也是通过了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在台湾外海兜了一圈。现在的辽宁号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是进行了远洋的训练。我们知道,作为航母战斗群进行战役的作战,以及在台湾的外海对中国整个的领土和领海进行保护,这也就造成了台湾是一个内线作战的情况,就把我们过去的外线作战变成了内线作战,也会对其他不怀好意的国家宣示了我们军事上的威力,这是一箭双雕。

林秀芹:最后1分钟时间我们来聊聊,现在的美国意图要把手上这张台湾牌变成更大可以运筹帷幄的一张筹码来使用,您认为未来的中美关系会陷入到什么样的局面里头?

洪源:其实中美关系它不是为了关系而关系,为了维护关系而做出任何的举动,而是中美关系是为两国各自的利益来服务,那么它的最终目标是中国的利益和美国的利益。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美国现在搞的这些小动作,比如和台湾的这种军事关系正常化,而且让台湾的战机跑到阿拉斯加进行红旗军演等等,这样的动作其实是损人不利己。第一,它在台海这种大陆占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这样是杯水车薪,鸡蛋往石头上撞。而且最后美国依然得不到任何的好处。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美国应该谨言慎行,吸取过去的教训,不要再做损害中美关系的事情了,而且最终对美国也没有任何的好处。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洪源:辽宁舰出海向不怀好意国家宣示威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6/9eee0baf-6c75-4b7b-82ed-2b73a139200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