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同性婚姻合法化遇百万人大游行 窦文涛:不要一步到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台湾百万家庭大游行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有关同性恋婚姻问题再度成为热议话题。窦文涛认为,同性婚姻合法要慢慢被接受 不要一步到位。凤凰卫视12月2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窦文涛:锵锵

核心提示:台湾百万家庭大游行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有关同性恋婚姻问题再度成为热议话题。窦文涛认为,同性婚姻合法要慢慢被接受 不要一步到位。

凤凰卫视12月2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要报告一个大家不幸的消息,但是对幼婷来说,是个幸福的消息。就是说,这是幼婷生孩子之前最后一次来锵锵了。

竹幼婷:对呀,我不想再残害观众的眼睛。我觉得我已经不适合上镜头。

窦文涛:不会,你看你这个反映了你对孕妇的歧视。

竹幼婷:不是,我是觉得,因为我已经看,很多网友还是不知道,有些还是不知道我怀孕,所以我最近已经收到不停的谩骂的信,你怎么肥那么多,你怎么胖那么多,看起来吃太好。

窦文涛:这些人还有良心吗,对伟大的母亲。你看我们有些女嘉宾,那就比你豪气,你比如说周轶君,还有三联什么周刊的李菁,我们节目18年都有纪录的,多少个大肚子,就一直大肚子在这里啊。所以你说我这个人真不歧视任何人,而且我欣赏母亲的美。

马家辉:而且重点是这么多年来,女嘉宾该怀孕的都怀孕了,我们蛮失败的。

窦文涛:第一个打击是该嫁人的都嫁人了。

马家辉:没有一个是我跟涛哥经手。第二个就说她们好像怀孕之后都没有贡献什么,好像我们曾经要求一个女嘉宾就挤奶,不是当场挤,就是把,我们讨论很久,以前讨论母乳的健康,我们还要求她带两瓶来,带一瓶母乳,一瓶普通乳。

窦文涛:但是家辉表示,你敢带我就敢喝。即将在裸奔之后创造锵锵的第二个记录,幼婷,就放在你身上。我看我们这往下的女嘉宾,也就你最年轻了,是吧,就落在你身上。

马家辉:我们就比赛,我们那时候说带一瓶母乳,一瓶普通的乳,当然可能需要加点糖。

竹幼婷:看哪个比较好?

窦文涛:看看家辉的辨别能力。

马家辉:我跟文涛喝下。

窦文涛:这是牛的。反正最近我们也是,屋漏又遭连下雨,你看幼婷也即将去保胎去了,最近许老师也不能来,大家纷纷问,因为许老师人家不是凤凰卫视的人,人家的正职是大学教授,所以最近学校的事情比较多,所以说跟大家讲一下,你看我们这么长的历史,特别有意思,我不是说许老师,突然,你就会发现某一个人消失了几个月,比如说文道,家辉消失了几个月,还有某某人,很多秘密都在我的心里。

竹幼婷:真的。

窦文涛:有一天我要写回忆录的。

马家辉:再等,再等个三十年,等他老了,回忆录。

窦文涛:对,所以偶然不在一段时间,也是我们节目独特的风景。

竹幼婷:我希望复出的时候,也是你们是第一个。

窦文涛:复出的时候我希望是俩人一块来。

竹幼婷:真的吗?

窦文涛:当然不准铁人来,是生的这个人来。

竹幼婷:真的吗,那就变四人行了嘛。

窦文涛:对呀,那大家分享嘛。

竹幼婷:OK,没问题啊,这我可以。

窦文涛:带着孩子带着奶来见家辉。

竹幼婷:看像谁。

竹幼婷:可以接受孩子是同性恋 他开心就好

窦文涛:铁人在底下运气,所以你看,家庭、孩子、婚姻,你看看,台湾人特别看重。而且我现在就要给你做一个民意调查,因为最近跟台湾一个万人,甚至号称十元百万规模的游行有关,幼婷,你的孩子即将出生了。

竹幼婷:是。

窦文涛:我现在,你坦白的跟我说实话,假如你这个孩子将来是个同性恋,你高兴吗?

竹幼婷:我接受。我真的想过的,这不是我今天来这边,然后道貌岸然,我昨天有认真的跟铁人讨论过这件事情,第一,我们家铁人是那种美国回来的小孩,他大学念社会学,然后本来想当人权律师,后来怕自己陷入太过悲伤的情绪等等之原因,最后他没有。但他就属于这种比较自由的,民主。他就完全开放的。那我就是比较传统,又台湾长大的女孩子,所以我昨天有想了一下,当我们认真的讨论过以后,我们认为是OK的。

窦文涛:但是你的儿子或者女儿,现在知道男女了吗。

竹幼婷:知道,男生。

窦文涛:将来你的儿子有一天告诉你,妈妈,领着另一个长的像家辉一样的来了,我们是相爱的。

竹幼婷:没问题,开心就好。

窦文涛:你看你的表情。

竹幼婷:真的。

窦文涛:我想象你当时的表情。

竹幼婷:对。

窦文涛:你真心觉得接受。

竹幼婷:我接受。

窦文涛:但你不是开心。

竹幼婷:不不不。

窦文涛:你有没有心理这个倾向。

竹幼婷:没有。

窦文涛:你更喜欢他是异性恋多一点。

竹幼婷:没有,我真的希望他开心就好了。

马家辉:父母连评论接受不接受的资格都没有

马家辉:那作为父母很难的,因为会有人这样说,假如你父母说我接受,没有问题,已经可以有人评论说,凭什么要你来接受,你连评论接受不接受的资格都没有,命是他的,选择是他的,所以父母最好不要提。当你以为很开明,小孩没关系,是男是女都无所谓,只要你开心就好。假如他比较激进,他都可以说,凭什么,干你什么事,这是我的命。可是倒过来,像我二十年前闯过祸,我写了一篇文章,就讲到,我希望我女儿是个女同志,我有点开玩笑的文章了。我说因为好男人真的很难找,世界上没有第二个马家辉跟窦文涛。很难找,那不如当个女同志,其实我看到女生那种情感,sisiter hook,姐妹淘的情很亲密。

竹幼婷:闺蜜的那种感觉。

马家辉:那我就这样写文章,大致标题,希望我女儿是个女同志,被人家骂的,那时候还没有互联网,二十年前,大家写信来骂,骂说凭什么要你期待小孩是个同志,凭什么要你期待她的婚姻,就算她人兽交都不关你事,这是她的权利,所以说我们作为父母亲,我有资格给你这个建议。很难的,你们真的,你跟铁人自己闭起门来在床上讨论算了,不要被小孩在旁边房间偷听到,他都不会爽快。

窦文涛:天那,未来下一代都已经牛成这样了,我们连聊聊都得关着门聊。

马家辉:对,不能谈他们的事情。

窦文涛:我觉得继直男威风扫地之后,将来老一代也彻底的尊严不在。但是呢有没有一些东西是要捍卫的,这事就,我就发现我们刚才讨论的这个问题,看来今天的人类文明早已经超越了,现在台湾发生的事情是说,很多父母觉得你们同性恋我们尊重,我们不歧视,可是现在你们开始欺负到我们头上来了,我看他们心里是这么个话。

竹幼婷:是,其实就是这样。

台湾要把同性恋婚姻合法化 引发百万家庭大游行

窦文涛:就是这么个话。我们可以看看最近台湾,我以为大家是在造蔡英文的反呢,结果这次是,叫做什么口号。

竹幼婷:反同游行。

窦文涛:反同,百万家庭站出来,下一代幸福联盟串联台湾多个反同婚团体发起,你看下面他们的口号,一看您就明白,台北拍的挺漂亮,一看就明白,叫什么呢。

竹幼婷:为了孩子无声抗议。

窦文涛:再看,子女教育父母决定,再看下一张。婚姻家庭全民决定,这就是他们的口号。事关什么呢?这幼婷你熟,你给报道一下。

竹幼婷:这其实就是最近台湾已经开始要进入立法院的宣读条文,其中一个版本就是同性恋的婚姻可以合法化,而且是直接修改民法,台湾就两部嘛,刑法和民法,是直接修改民法,把父母男女都改成双方,两人之类的这样子的一个说法,表示说同意。这样子的一个宣读之后,本来这件事情,就像你说的,我觉得台湾有个共识,第一个共识我相信大家都觉得不用歧视同性恋,这件事情是共识。但是不歧视的情况下,是不是让他的权利可以到合法,进入一条法律,没想到就有这么多人站出来了。那问题就在于,我最近看了很多台湾的公共电视的一些教授之间的一些讨论,反对的教授认为说,这主要是因为这个过程,也就是你在宣导,希望你同志婚姻合法化的这些过程当中,你让这些保守派的人感觉到,我一旦让同志合法,我就是等于鼓励性解放,我就是鼓励多元,因为他们其实把它另外两个版本,是还没有进入到立法院,就所谓的多元成家,我可以多批成为家庭,我可以。就对这些保守派父母来说,那我要怎么教育小孩。还有就是说,现在台湾其实才小学的课本里面,老师已经要开始教导小孩有同性恋的事情存在,指导手册里面发觉,告诉大家说,异性恋是霸权,异性恋是不好的,他们欺负同性恋,会有这样子的。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2-26锵锵三人行 竹幼婷:接受孩子是同性恋 开心就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7/fad1cc2b-4b3b-4bfe-9f05-cdf953cc444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