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接见梁振英:中央对下届特首放出这样信号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上星期梁振英作为香港特首最后一次到北京去述职,他见到了中央领导人,包括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等人,还拜访了发改委,那么从习近平和李克强接见梁振英的时候所说的,充分肯定他的成绩,可以看得出来中

核心提示:上星期梁振英作为香港特首最后一次到北京去述职,他见到了中央领导人,包括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等人,还拜访了发改委,那么从习近平和李克强接见梁振英的时候所说的,充分肯定他的成绩,可以看得出来中央对梁振英的评价,同时中央也对梁振英不谋求连任表示了尊重和理解。

凤凰卫视12月26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上星期梁振英作为香港特首最后一次到北京去述职,他见到了中央领导人,包括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等人,还拜访了发改委,那么从习近平和李克强接见梁振英的时候所说的,充分肯定他的成绩,可以看得出来中央对梁振英的评价,同时中央也对梁振英不谋求连任表示了尊重和理解。因为梁振英的去向,梁振英的动向在香港政治生态里是一件影响重大的事情,如果他决定要谋求连任,那么对于未来选举会有不同的影响,而他不谋求连任又有不同的影响,那么现在看来其实梁振英的任期还有半年,他到明年6月30日他的任期才最后结束,那么这半年里他也并不能说他只是一个配角一样,还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而且另一方面正由于他已经没有后顾之忧,他不需要参加竞选,他不需要提出一些新的口号,他只要把他原来政纲里提出来,而且现在能够做到的事情在立法会和在中央支持下尽可能把它做好,然后对于后来的特首也可以说是很好的支持。而习近平在接见梁振英的时候就说得肯定梁振英能够根据基本法来处理港独的问题,在这方面所所做的表态和肯定不仅是对梁振英本人的肯定,也是对下一任特首,不管这个下一任特首是什么人,那么这也是一种中央政治上的要求,那么也可以说至少下一任的特首,要像梁振英那样,对于港独出现是要有果断的,明快的处理,因为这是执行一国两制方针一个最基本的要求。

只有维护好了一国,那么这个两制才能够更好的推行。现在香港特首选举实际上还没有正式开始,选委会已经是选举产生了,但是目前只有两位人士,一位男性一位女性,正式的表明要参选,那么其他参选人或许人们有这样和那样的猜测,但是都还没有正式的参选,所以估计要过了元旦之后,参选的人就会陆续的浮出水面,而且他们要经过选委会的筛选,确定之后那么才能够正式成为候选人,然后要在3月25日由一千两百人组成的选委会正式选举产生。

有一点我想是可以肯定的,下一任特首不管是哪一位,他未来面临任务都是非常艰巨的,我们看梁振英在这一个任期里面他原来的提出一些政纲,也是受到香港的老百姓所欢迎的,比方说梁振英特别注重香港的要增加土地共赢,要解决房屋的问题,大是他没有能够做到,而未来的特首能不能做到呢,除了这个增加房屋,特别是公屋共赢,另外在解决香港贫富悬殊,香港经济的转型这方面都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而且新一届的立法会能不能对新的特首能够有效的予以配合,还是要像过去那样,总是以各种方式来阻挠特首施政,那么也要等明年3月新的特首选举产生,以及等明年7月1日新的特首正式就职之后,大家才能够观察得更加清楚。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梁振英卸任前仍有可为且无后顾之忧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6/12/26/5c1772a3-e813-4a16-bd5b-98bfed70f9f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