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方回应台圣“断交”:“一中”不容挑战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圣普与台湾“断交”,台湾“邦交国”又少一个。柏林恐袭,整个德国受到冲击。中国推进军队反腐运动,为反腐制定制度基础。日本在非洲某些国家设特使馆,

核心提示:圣普与台湾“断交”,台湾“邦交国”又少一个。柏林恐袭,整个德国受到冲击。中国推进军队反腐运动,为反腐制定制度基础。日本在非洲某些国家设特使馆,或欲与中国抗衡。韩国代总统黄教安称希望韩国加快部署萨德。“一中”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本质,不可动摇。

凤凰卫视12月22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庚欣:台湾的邦交国又少了一个,这是不是标志着前几年两岸外交休兵也要休止了,大家都拭目以待。

台湾的邦交国又少了一个,天天头条。

天天头条

今天的所有台湾这些新闻媒体,《中国时报》、《联合晚报》都报的是台湾的邦交国,这是一个很小的国家,大概面积只有香港这么大,人口只有18万,台湾被人断交之后,他说他不玩金钱外交,这个其实到这个时候说这个话就没意思了,这个台湾方面是有点。还是这个消息,北京说一中原则不容挑战,这个咱们后面评论我要说一下,两岸之间怎么发展,怎么样关系好,但是一中原则在外交上的一个中国地位不能挑战,这一点无论是从过去的一纲四目,还是到现在的和平发展都是这样。还是台湾的消息,蔡英文说,说对岸对台湾在国际上的打压从来没停过,她这个话讲也对也不对,不对是说不叫打压,因为台湾也是一个中国,它的所谓民国宪法它也讲的一个中国,然后她说叫操作一中是挑衅,更说的不对了,这个一中是我们共同认同的原则,不是我们强加给台湾的。

《旺报》和《中国时报》还是这个说法,《中国时报》说法叫做北京出手要蔡政府地动山摇,这半年多整个的两岸关系变化是北京不用地动山摇,台湾已经地动山摇,这是我们看到的一个力量关系的特点。《中国时报》又说,台湾需要做雪崩式断交的心理准备,这是在北京这边有学界的人士说,这个通过来惩治台湾,来警告美国,我觉得这个是一种局部性一种细节上一种解读,更主要就是不管台湾和美国表现怎么样,一个中国最终要把邦交国打光,然后两岸要同属一中,在外交上这一点没有妥协的余地。

《旺报》把台湾所谓他们的邦交国数量变化做了一个比较,从陈水扁时期马英九到蔡英文,数量很少,大家稍微掰着手指头一算,到底分布在各个地区,当然都是些比较小的国家,这个大家都可以看到,我们不是看不起小国,但是只是说明了台湾在国际上地位,一个存在感。台湾方面说它和这个小国家建交以来就不健康,这话什么意思,我不太明白它这个话是什么意思,它是在批评自己,还是在批评今天的对手,而且说重演了一个冈比亚的模式,就是先和台湾断交,然后再来和北京和大陆建交,是两次打脸,而且它具体细致说,这位非洲小国的总统的儿女在台湾进修,台湾马上就把人奖学金停发了,这个太小气了,这个其实没有必要这样子。

而且《星岛日报》批评,说台湾你动作越多,你的外交空间可能就越窄,这个说的可能有些道理,如果它态度好一些的话,我们会留一点情面,留一点余地,如果它动作越过分,那么它的失败就来的越快。这是蒙古了,咱们转个题目,还是和祖国统一有关,蒙古保证说不会再邀请达赖喇嘛来访问了,这个也是和统一是有关系的。转到柏林,柏林的货车恐袭,今天也报了一些后续的消息,这个人看来是一个突尼斯一个难民,现在正在全欧通辑他。这就是通缉令,咱们看到这个小伙子,据说才24岁。德国确实默克尔说,默克尔眼泪和面对的问题,默克尔真的是,整个德国受到了冲击,受到了恐怖的一个袭击,受到了冲击,而且马上就是圣诞节和新年,这确实是要引起注意。

柏林的恐袭引起了伦敦也担忧,白金汉宫附近都在提前封路,在做一些防范。还是恐怖袭击,也是同一天发生的,咱们还记得,这位把俄国大使杀死,这位土耳其枪手,他原来是给土耳其的总统做保镖,这位大使的遗体已经送回俄国,咱们今天就看到报道。这个是墨西哥非常一个不幸的事故,烟花的事故,造成墨西哥这样一个惨状。《中国时报》就报了美国的消息,奥巴马先下手为强,他就无限期禁止了到北极这种所谓大西洋钻油租约,这是引用了欧美的报道。这个《美国日报》它讲到了什么?讲到了对奥巴马这个执政八年一个调查,民调咱们注意,这个民调最赞美他的和最批评他的,两个一个占24%,一个占27%,都是医改,咱们注意,这个现象值得我们注意,就是可能任何国家都有同样的现象,就是老百姓最满意的和最批评的是同一个政策,同一个东西,这个我们要引起注意,我们中国也有类似这样的情况。

德国之声报了,特朗普的儿子说想见总统先交钱,先给钱,这个商人执政就有这个毛病,什么都拿钱说话,这个好像要注意,这个似乎不太好,说是见一次先交50万美元,价码也高了点。转到内地,《经济日报》讲内地十面霾伏治本必须要问责,问责确实是多面的,这个中国的雾霾咱们现在特别北方雾霾,是大家都是感同身受。还是雾霾,河南居然有校长让学生在雾霾时候在户外考试,这个不应该。抗霾的食品热销,外出拼车也开始激增,好,天天浮世绘。

天天浮世绘

刚才我们看到这个图片是莫斯科搞了一个国际艺术玩偶一个大展,我们看到我们人类非常有想象力,来自于生活高于生活,又有现实又有浪漫主义的这样一种我们的情怀。好,我们去广告。

中国推进军队反腐运动,天天速报。

天天速报

这是《环球时报》的英文版,推进军队反腐。《联合早报》也转,习近平主席签署了军队的审计条例,从账上先清理,在条例上,在秩序上先清理,为反腐来制定一个制度基础。《大公报》报习近平主席说,规范租赁,抑制房产的泡沫,除雾霾,多用清洁能源,食安监管要严字当头。还是《大公报》,报道了中国在北京发社会蓝皮书,现在咱们中产阶层已经在明显扩大,占到了37.4%,但是我们距离整个这种所谓叫椭圆形这样一个社会结构,可能还有一个过程,自由择业这样一个阶层也在急剧增加,这个讲到了中国社会结构一个变化。

《联合早报》讲到了曹德旺这两天在微信,大家经常看到这位先生的脸,他反驳外界说他逃跑,他说我的重心一定是在中国的,这位民商,咱们还是要看到现在民商还是爱国的。《信报》讲梁振英赴京最后述职,获得了肯定,到了几个单位,今天可能是要见咱们国家最高领导人。BBC讲了,美国再次把淘宝列入了恶名市场的黑名单,一个是说有假货,还一个是涉及到侵犯知识产权,这个问题一直就是有这样一种批评,要注意到。杨洁篪国务委员访问英国,见了英国首相,英国表示愿意和中国要促进自由贸易,大家注意英国是在欧洲里边是少有的,是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这样一个大国,而且它要延续黄金的时代,我们中英关系。

《大公报》讲了爱尔兰获得了五百亿人民币,它是得到了一个所谓第18个是人民币境外投资这样一个试点一个单位这样一个资格,要推动中国资本开放有序的向前走。《经济日报》还是和人民币有关,明年可能会继续有所贬值,内地大概恐怕还会有资金外流情况,所以要有所防范。但是欧元区这一年走资很多,资金外流,因为咱们知道英国脱欧,欧盟各国内部也不稳定,所以四万亿,这是讲的用港元来算的,是历来最多。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6:55-17:20    23:35-00:00 

          周二至周六 05:00-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2-22有报天天读 中方回应台圣“断交”:“一中”不容挑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2/29f7e02b-9458-496d-9f9d-e1b055b5cf6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