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棋子VS弃子:特朗普随时可令台湾沦为“弃子”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生意人特朗普,对待台湾就像棋手对棋子,然而台湾在某种情况下可能会沦为美国的弃子。凤凰卫视12月2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黄橙子:平说新语,今天石先生要跟我们分享这个题目棋子VS弃

核心提示:生意人特朗普,对待台湾就像棋手对棋子,然而台湾在某种情况下可能会沦为美国的弃子。

凤凰卫视12月2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平说新语,今天石先生要跟我们分享这个题目棋子VS弃子,感觉谁要是这个角色挺惨的。

石齐平:经常讲围棋,我们讲围棋讲了很多,那么围棋里面就有一个弃子的概念,就是我们刚才讲过台湾在中美两国之间到底处在什么地位,以前台湾一般人不太有自己是一个棋子的感觉,但最近特朗普上来以后,开始有很多文章讨论台湾是不是一个棋子了,我们知道下围棋的时候,你是黑子你是白子,你们叫棋手,棋手是可以操纵所有全局的,但棋子是被棋手给操纵的,那么过去台湾没有这个感觉,现在慢慢有这个感觉了,但是我觉得现在这个感觉可能还不够透彻,因为从我刚才分析里面,特朗普是生意人,他在下棋的时候随时可以做交换的,交换的意思就是他如果觉得划得来的话,我这个子可以牺牲掉的,在围棋里面就有这么一个交换的概念。

万俊:所以您的意思是说台湾在某种情况下可以会被美国交换。

石齐平:只要条件允许,双方面都同意,特朗普觉得划算得话,你知道特朗普有个非常著名的书,早年写的,他的书名就叫《交易的艺术》,我觉得中国官方,中国学者应该认真去看看这个书,看看怎么去跟特朗普做交易。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平说新语:特朗普随时可令台湾沦为“弃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2/ee0c925d-d17e-4522-b3cb-735936da923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