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活动专题

2016中华文化人物颁授礼承办单位——华侨城文化集团简介


来源:凤凰卫视

华侨城文化集团,系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中央企业华侨城集团旗下的全资子集团,为贯彻“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大力发展华侨城文化产业而组建成立。注册资金50亿元人民币。集团以&ld

华侨城文化集团,系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中央企业华侨城集团旗下的全资子集团,为贯彻“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大力发展华侨城文化产业而组建成立。注册资金50亿元人民币。集团以“中国城市文化运营商”为战略定位,通过文化新镇和文创科技产业园区开发与运营、IP内容文化产业投资与运营、城镇公共文化服务策划与运营三大核心业务,业务范围涉及文化新镇、创意科技园、VR产业、特色旅游、观光农业、文创酒店、影视动漫、演艺传媒、体育健康等多个领域,致力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城市文化运营商领军品牌。

目前以深圳12平方公里华侨城甘坑新镇为基地,未来将联手国家开发银行、开元城市开发基金、中信证券、中国美术学院、中华文促会、腾讯、华大基因等战略合作伙伴,在北京、厦门、福州、昆明、贵阳、三亚等地布局,投资千亿元建设10座文化新镇,打造5座以上年GDP超100亿的新型城镇,1~2座年GDP超500亿和千亿的城市级产业新镇的同时,通过并购重组20家国内领先的数字出版、影视娱乐、文化科技、故事动漫、少儿教育、健康旅游等具有自主IP内容优势的企业,实现年总收入超300亿元,接待文化旅游1500万人次,旗下拥有3家上市公司,5支文化创意投资基金,管理500亿元以上文化产业资产的投资和运营,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文化产业龙头集团之一。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