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沪深房价逼近香港水平 达荒诞地步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何亮亮评论道,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本来是一种常识,但是现在在中国内地,特别是一线的大城市,像北京、上海、深圳这些城市楼价持续的涨,涨到了一般人已经无法问津的地步,但是虽然这个涨幅

核心提示:何亮亮评论道,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本来是一种常识,但是现在在中国内地,特别是一线的大城市,像北京、上海、深圳这些城市楼价持续的涨,涨到了一般人已经无法问津的地步,但是虽然这个涨幅现在已经受到遏制,但是房价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是高的遥不可及了。

凤凰卫视12月19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各位好,今天是12月19日,周而复始又到了《时事亮亮点》和大家见面的时候了,首先我们一起来打理上周的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发展目标

解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4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稳中求进成为总基调,会议指出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此外会议还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加快建立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抑制房地产泡沫。会议强调要严防金融风险,深化供给侧改革,另外在养老方面也要加快出台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方案。

中国海军南海扣查美军无人潜航器

中国海军于15日在南海国际水域收缴了美军一具无人潜航器,美方已向中方发出正式的外交召回,要求归还这具潜航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指责中国的行为是偷盗,但中国国防部表示,美国单方面公开炒作这一事件并不恰当,中方指出中国海军当时在南海发现一具不明装置,为了预防发生航行安全问题,才对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目前中方已决定通过适当方式将这具潜航器交美方。

奥巴马将对俄干预美国大选采取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6日在他的最后一场年终记者会再次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透过黑客干预美国总统大选,奥巴马表示美方将在适当时机对俄罗斯采取行动,他还透露9月初参加20国集团杭州峰会期间,已经当面警告普京,不要再发动黑客入侵行动。此外美国中央情报局日前的报告指出,俄罗斯为了帮助特朗普胜出而干扰美国大选,这一结论也在近日得到了联邦调查局长科米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的认同,

普京访日就联合经济活动达成协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至16日访问日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双方在领土问题上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二战至今日俄之间仍未签定和约南千叶群岛的问题也随之成为死结,不过双方在经济领域达成了多项协议,其中俄罗斯同意日本企业在俄罗斯的格达半岛天然气田参与开发,此外两国还同意放宽旅游签证,扩大地区交流。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阿勒颇

叙利亚政府军近日来在俄罗斯的军事协助下已正式全面收复阿勒颇,反抗军已和政府军达成停火撤离协议,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家属可以撤离阿勒颇。然而在撤离期间有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一度开火,导致撤离工作被迫终止,不过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17日透露,已经达成共识将重启阿勒颇的撤离行动。

上星期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其相关的新闻受到海内外媒体广泛的关注,从国际舆论的立场来看,他们非常关注中国明年经济总的调子是什么样,中国能不能保持比方说6.5%左右的增长,因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的发展或者是快一点或者是慢一点,它对世界经济的影响都是非常明显的,那么从中国内地的媒体来看,我看到媒体或是不约而同的抓住了相关新闻当中的一句话,就是房屋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特别是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多数都用这句话来作为中央经济工作新闻的一个导语,或者是一个很重要的标题,我想这也因为是跟中国老百姓的生活,经济生活是密切相关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本来是一种常识,但是现在在中国内地,特别是一线的大城市,像北京、上海、深圳这些城市楼价持续的涨,涨到了一般人已经无法问津的地步,但是虽然这个涨幅现在已经受到遏制,但是房价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是高的遥不可及了,而且像有些地方,像上海和深圳一些豪宅,它已经接近了香港的水平,而香港的楼价是全世界最高的,已经到了非常荒诞的,不合情理的一个地步,但是香港是一个所谓的世界上最自由的小型的资本主义经济体系。

但是如果内地一些大城市,比方说如果北京、上海、深圳他最后的房价也已经到了香港这个水平的话,那么这不能不是一个莫大的讽刺,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很多人来说房子不是用来住的,它就是一个投资的对象,那么这已经不仅是像北京、上海、深圳市民他们有一种切肤之痛,同时也反映了当前中国经济一个矛盾,实际上在中国二线城市,或者是三线城市,房价并没有涨,而且出现了大量空置的楼房,那么地方政府也可以说是被迫的,他们把自己的经济发展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或者是财政收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寄托于不断高涨的楼价,因为只有把这个土地,土地使用权卖得越高,那么这个楼价也就越贵,那么政府的收入才有了保障,这当然也是一个很畸形的现象。所以我们说但是在自由市场经济下面房子它可以用来住,但是它可以用来炒,问题是第一中国并不是一个标准的典型的所谓自由的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那么问题是对于这样用来炒的房子,而且对于不断上涨的楼价,而且又有刚性的需求,政府不可能仅仅是依靠行政手段,政府它不是上帝,其实就是上帝也无能为力,上帝不能说楼价现在保持在现在这个水平,那也是无济于事的。

问题是以中国这样一个体制,那么政府是除了行政手段,比方限制购房之外,很重要就是包括货币政策,因为中国近几年楼价上涨,很大的程度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以银行非常宽松的这样一个贷款政策造成了我们说大量资金流入了房地产市场。另外相关的税收也跟不上,所以包括海外媒体都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公报里面字里行间读出了这样一个信息,就是未来样政府为了遏制楼价的这种过度上涨的,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措施,包括行政的,包括经济的,包括货币的政策来防止楼价上涨,但是如何从根本上来解决这个问题呢也还有待持续地观察。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沪深房价逼近香港水平 达荒诞地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9/55a78adf-ec1e-4651-a95f-c851085699d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