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上比自己小十岁的男人是什么体验?伊能静:我哭了一晚上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2009年伊能静与庾澄庆九年的婚姻宣告结束,五年后伊能静与小自己10岁的男演员秦昊,因拍摄《摇滚英雄》时因戏生情,并于2015年3月21日与秦昊举行了一场浪漫的海滩婚礼。这几年来,她有怎样的

核心提示:2009年伊能静与庾澄庆九年的婚姻宣告结束,五年后伊能静与小自己10岁的男演员秦昊,因拍摄《摇滚英雄》时因戏生情,并于2015年3月21日与秦昊举行了一场浪漫的海滩婚礼。这几年来,她有怎样的人生感悟?

凤凰卫视12月1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伊能静三次做客鲁豫现场,呈现每个阶段不同的自己。

伊能静:可以帮自己许个愿望了,以前就觉得帮自己许个愿都挺奢侈的。

如果今天我不要这个男人,我就可以不要他。

解说:不畏质疑,回应过往。

伊能静:别让我们撕了好吗,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希望我们吵起来。

如果我遇不到那个对的人,就不要给我了。我们的世界一定不能有别人。

解说:伊能静吐露爱的真谛。

伊能静:爱情变成亲情,是人类最伟大的一种情感的转化。

眼前有人宜喜宜嗔,就很高兴,爱哭这样,然后愿意给它好风好水,让它好花生长。

解说:鲁豫有约,伊能静为爱做自己,精彩马上开始。

歌曲:

嘿,对先生。

嘿,对小姐。

我喜欢你的脾气,你的可爱,你的任性,我喜欢你的固执,你的眼睛,你温柔真心,你要到哪去找像我这么好的男人(女人),陪你哭陪你笑,陪你满脸皱纹还对你好。

Oh I do Oh I do 

I believe I do 

Oh I do Oh I do 

解说:她是拥有甜美声音的玉女歌手,她是表演丰富的专业演员,她也是浪漫清新的文艺才女,如今她走出过往,练就对的自己,她就是对的伊能静,2009年伊能静与庾澄庆九年的婚姻宣告结束,五年后伊能静与小自己10岁的男演员秦昊,因拍摄《摇滚英雄》时因戏生情,并于2015年3月21日与秦昊举行了一场浪漫的海滩婚礼,为了让秦先生也能走过为人父的人生经历,婚后她积极调理身体,准备怀孕,虽然过程艰难辛苦,但终于2016年6月28日,伊能静在美国剖腹产生下女儿小米粒,47岁高龄怀孕生子的伊能静,确实为爱情付出不少。

陈鲁豫:人有过比较之后就最有发言权,就经历过两个人的生活,一个人的生活,再两个人的生活,你觉得两个人生活比一个人生活好在什么地方?

伊能静:我觉得两个人的生活好在有依靠,就我觉得一个人在坚强的时候呢,还是会有觉得今天比如说家里发生什么事情,比如说妈妈在家里倒下了,然后姐姐给我打电话说怎么办,然后我就说没关系,我现在打电话找最好的医生然后什么的,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弄好以后,突然我会整个人懈掉,然后我就会后怕,因为我总是在家里扮演那个强势长子的决定一切事情的人,然后我就突然觉得说如果现在有个人可以打电话说,刚刚妈妈在家里倒人,然后医生说心脏有问题,就是我好希望那时候会有个人跟你说不用担心,要不要我帮你飞会去,或者是可不可以跟那边请假,然后我来处理,我去帮你找医生,就是依靠,讨论。  

陈鲁豫:那你在一个人生活那几年,你有没有试过那样的状态,比如说人突然生病,突然昏倒,就很多一个人生活会可能碰到的很危险的那个时候?

伊能静:有,我有一次就是真的是晕倒,然后是在我们家电梯就像那个,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无间道》的电影,就是梁朝伟后来就死在那个电梯里,就被电梯门夹来夹去那个,然后我有一次不知道怎么搞的坐电梯,因为我骑脚踏车在台湾,然后我就把那个脚踏车一立起来,然后一立起来的时候,我就觉得一阵黑,我就倒了,然后那个脚踏车就压在我身上,然后门,电梯的门,就被脚踏车卡住,后来我自己可能也没有很久,可能也就30秒或者一分钟的事,但我在醒过来慢慢爬起来的时候,我就看到那个脚踏车卡住了那个电梯的门成了一个三角形,所以门没有关起来,我没被车打到,也没被电梯门夹住,可是那一瞬间我真的觉得就是哎呀。

陈鲁豫:就很多这种时候。

伊能静:对。

陈鲁豫:会让人内心脆弱,觉得一个人的日子不好过。

伊能静:而且我不太是诉苦型的人,所以就变成我也没有那种回去打电话给我姐的习惯,因为都是家里来告诉我家里有问题,然后我来处理,所以我已经养成一个报喜不报忧的习惯。

她曾许愿:如果遇不到对的人就不要给我了

陈鲁豫:人有时候容易在这种一个人,特别无助的时候会想,哎呀,如果我碰不到我自己喜欢的人的话,我就退而求其次,如果有一个人特别喜欢我,对我很好的话,那我不要要求那么多,我就选择这样两个人的生活,你有没有想过就是那种特别难的时候,跟自己妥协一下?

伊能静:没有,因为我觉得在过去的经验里面就是发现了问题,然后不愿意面对,然后最后就会两败俱伤这样子,然后不愿意面对有很多原因,比如说不舍,然后智慧不够,缘分不够,然后没有办法解决周边的很多问题,所以当我再度单身的时候,就是我刚刚在跟大家分享我去看心理医生,我去印度念书,然后我去了所有宗教,我去打坐、禅定,然后我去了所有,所有一切能够净化自己的可能性,然后最后我把所有疗愈的过程都放下,我当时离开印度学校的时候,老师让我许个愿,然后我就许了一个愿是如果我遇不到那个对的人,就不要给我了。    

陈鲁豫:一辈子一个人呆着?

伊能静:我就认了,就这样,也许也是一种惩罚,因为我当时对自己的各种自责都没有结束,所以我觉得如果你是决定,认为我是一个不值得被爱的人,那我认了,然后我就许了一个愿,没有就算了,要的话就要走到最后,就是这样,我说我不想再试了,我也不想妥协了,我觉得够了,就是这样。

陈鲁豫:所以当这个人出现的时候你的本能是拒绝的。

伊能静:拒绝的。

陈鲁豫:但是那时候会不会有很多的信息告诉你,这个人可能是对的,我要试一下,但有的声音说你不要试,肯定是错的。

伊能静:没有,我十几个闺蜜全都跟我说,你疯了吗,男演员,比你小,对不对,然后很孝顺。

陈鲁豫:很孝顺倒是一个好的事情。

伊能静:但是问题是人家爸妈接受吗,就人家家里会怎么看,然后所以他约我第二天,我想有些人也知道,我就拒绝他了嘛。

伊能静初次到秦昊家过年 秦妈妈一番话令她感动哭

陈鲁豫:真的,我打断一下,如果将来你儿子长大之后,比如说你想是你的孩子,有一天爱上一个比他大10岁,但是有很多我们说过往的包袱的一个女性,作为妈妈,你会怎么样的想法?

伊能静:我坦白说我想过这个问题,我觉得我都会有障碍,我很诚实,但是我觉得爸爸妈妈就现在叔叔阿姨是爸妈,我觉得爸妈做了一个很让我感动的事情,是当我先生跟他的爸妈说我现在就是跟小静在一起,然后我觉得她很好,他已经在我们交往的前半年,常常打电话回去报告他的父母然后洗脑,说有了她以后每天回家都有饭吃,我不在觉得自己漂泊了,后来他爸妈就反过来想觉得我儿子可能就需要一个年纪大一点的才能照顾他,小的架不住,就他就真的他给爸妈洗脑你知道嘛,说你看以前我跟谁谁谁在一块,都是我弄饭给她吃,然后她又要玩,晚上要出去玩,然后你看小静,周末回去看孩子,你看她对那个孩子风雨无阻几年来的爱,如果我跟她在一块,她也会这么对我,然后他爸妈就被他洗脑了,所以等到她父母见我的时候只是要确认这些话是不是真的,然后见了我没多久,大概也就确认了,因为这个东西也我就到他家去过年嘛,然后在他家待了一段时间这样,然后有一天妈就在厨房里就握着我的手说,小静那个昊子他很任性,她叫他因为叫秦昊,昊子很任性,小昊很任性为什么呢?从中戏毕业他就拍娄烨导演,然后王小帅,然后就去戛纳什么的,他是一个很有理想的人,所以他挺有个性,也很有棱角,然后你要多包容他,然后帮助他,然后我当时真的就哭了,我以为妈妈握着我的手会跟我说你离开他吧,你比他大,你放过他吧,你有小孩。

陈鲁豫:好,你以为在演很狗血的电视剧嘛。

伊能静:因为我当时会担心就是,可是她却反而来告诉我说,她儿子是有个性上的地方需要我包容,那是需要多么有智慧的长辈跟多么有爱的长辈。

陈鲁豫:那在此之前你知道跟自己挣扎了多久呢?要或者不要,接受或者不接受,挣扎了多久?

伊能静:其实也就两天,为什么两天?是这样,因为前面已经五年空白嘛,然后我也觉得算了,但他一出现的时候我们两个是没有交集的人,他当时因为,就他长的也看起来比较像耍流氓型的人。

陈鲁豫:我觉得还好。

伊能静:有点坏坏的。

陈鲁豫:他长的很文艺我觉得。

伊能静:对,有点坏坏的这样子,然后话也很少,所以就是我们两个是没有生活交集的,我晚上8点钟就回家看看书,然后什么,他晚上就去夜店了。

陈鲁豫:真的吗,我以为他是在家里,他长的我觉得感觉是文艺的,我觉得文艺的人不去夜店的。

伊能静:没有,他就跟他一堆哥们然后就到夜店里去喝酒什么的,然后聊天这样子,因为他后来也跟我说家里没媳妇,我待在家干嘛?然后我说那你现在怎么都不出去了?因为家里有媳妇我出去干嘛?他的道理都很简单,但都是唯一的真理。    

陈鲁豫:他们婚礼的片段还是很美好,来先放一段。

伊能静:其实我发现我对他有感觉的时候,我是哭了一个晚上。

怎么会熬了那么久,上千个日子,你给我一个比我小10岁的。现在还没什么差别,十几年以后可有差别了。他现在跟你说没问题,等到舆论真的出来的时候,他扛得住吗?不是要聊聊结婚的事吗。我当时觉得说你开玩笑吧,其实我被他惊到了。

解说:鲁豫有约,伊能静为爱做自己,精彩马上开始。

2015年伊能静秦昊结婚视频资料:

伊能静:我觉得最好的感情就是两个人一起共同成长,如果你在这个人身上有学不完的东西跟说不完的话,就会好好的走一辈子,所以我觉得我在他身上看到很多刚好是我的反差,然后那个东西其实对我来讲是很珍贵的,很有意义的。

秦昊:最终决定走在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我觉得就是因为时间到了,从最开始认识然后慢慢慢慢这份爱越来越深,让你觉得有这样一个人在身边陪你一路走来,你愿意照顾她,你也相信她,你会对这个人很信任,你觉得她会是一个好太太,会是一个好妈妈,这份信任是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没有改变过。

秦昊父亲:我们会像亲生女儿一样呵护她,关爱她,我们有了一位好女儿,一个贴心的好女儿。

伊能静:发现自己对秦昊有感觉 我哭了一晚上

陈鲁豫:我觉得你这点是很有勇气,如果是我,比如现在碰到一个男孩,他比我小。

伊能静:10岁。

陈鲁豫:一点点,我知道,他老公比她小10岁,比我小一点点我觉得我可以接受,但如果小的超过五六岁,我的内心就会觉得这个人跟我没什么关系。但是因为你跟秦先生看起来,就是你们那种感觉就像是一代人,不是隔代人的感觉。

伊能静:谢谢。

陈鲁豫:所以这个没问题,但是我内心会有障碍,甚至会有很深的障碍,你的这个障碍需要多长时间去把它跨越掉,让你忽略掉10岁的这个差距?

伊能静:我跟他是在我的静心图书基金的一个募款晚会上,我们办了一个小的筹款会,就后来我的女朋友也说做善事还是有回报的,然后朋友请他来帮我做募款嘉宾这样子,然后我们是在那里认识的。然后当天晚上他就留了我的电话,然后我们出去聊天,其实我发现我对他感觉的时候我是哭了一个晚上,就觉得不适合,怎么会熬了那么久,上千个日子,给我一个比我小10岁的,然后感觉事业也不是那么稳定,因为演员其实是个很不稳定的工作。

陈鲁豫:但是仅仅是你挣扎,他那边挣扎,还有他从来就没有过任何的犹豫?

伊能静:我跟你讲他真的是民国时期的人。

陈鲁豫:怎么讲呢?

伊能静:他大概知道我的,就是他大概知道有我这个人,但是他真的不知道我的年龄,他隐隐约约知道我有过一段轰烈的感情,但他也搞不太清楚我结婚有孩子这件事情,他其实他在家里也不看,他跟你一样,他是不写微博的,然后也不太关心别人的八卦的,因为他的家庭是很幸福的家庭,所以他在家里是很有爱的。

陈鲁豫:所以他在不知道的情况之下先喜欢这个人,然后知道以后,反正也已经喜欢了,是这意思吗?

伊能静:对,应该是这么说。

陈鲁豫:但他会不会有那种,还是心里面会咯噔一下。

伊能静:后来我就,第二天他再约我的时候,我就跟他说,我说你就不要再约我了,我拒绝人的时候很严厉的,我是不太给别人留暧昧空间的,我就说那个第一个我比你大,然后大10岁,然后第二个我有小孩,我不像你,你如果认识一个同龄的女孩子或比你小的女孩,你们两个会很全心全意爱着彼此,然后有一个孩子,你们再一起去爱这个孩子,我说可是现在我有孩子,我没有办法百分之百的爱都给你,我还要给他,在他18岁以前,成为他自己以前,我有这个责任跟义务,我要把爱分给他,你能接受吗?第三个就是我的过去有很多的舆论,你的家人能接受吗?你扛得住这个舆论吗?你不要到时候回来跟我说,怎么会这样。  

陈鲁豫:你这些话是当年说的吗?

伊能静:没有,我发文字给他,我写的很清楚,我跟他讲完之后,他就说不能试试看吗,那我就回了那句我不是东西,我不接受试,就是这样,我说要就是要真诚,那我觉得你不适合,所以也不是真诚的对象,我们就不要浪费时间,然后他后来就说出来吃个饭,当朋友总可以,我说我只跟我未来的丈夫当朋友,其他男人我不接受,我不希望我先生在遇到我之后,发现我有十个男闺蜜,我跟谁都能说心事,我就希望他知道我是ready(准备好)给他。

陈鲁豫:这个是激将法吗?

伊能静:没有没有,我所有女朋友都觉得我是疯子,我的方式有点太激进了,但是我现在也这么劝很多单身的女孩说,你不要随便交男朋友,你不要为孤单寂寞,然后或者我跟他分开,我会跟谁在一起,真的不要把自己净空,因为你净空到一个身体也很干净,思考也很干净,很健康的状态时候,谁也骗不了你,你也不会再勉强自己去撞的头破血流了,反正就跟他讲完之后果然就好吧,那就晚安,就这样,然后说完晚安我就哭,我因为那两天我真的觉得很绝望,就是怎么会这样子。

陈鲁豫:那两天你很希望电话突然响了?

伊能静:没有,我觉得没有希望,因为不适合,我自己也没有对这样的人准备好,然后我的闺蜜也都劝我说,不合适,他长的又很帅,然后你想想看,《我是女王》电影里有这句台词嘛,十几年以后,现在没什么差别,十几年以后可有差别了,还有你可能还要生孩子呢,你这个年纪,你还要再生多辛苦啊什么,你要想很多,然后他现在跟你说没问题,等到舆论真的出来的时候,他扛得住吗。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2-14鲁豫有约 伊能静——为爱做自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4/fd1d1865-6020-417d-8d3c-de4fd70bfe8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