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出访欲过境美国 方恩格:不排除给大陆一个“惊喜”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凤凰卫视2016年12月14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你是现在人在台北,在台北民进党方面蔡英文当局现在对这个很不靠谱特朗普,所谓要“一中松绑”是一种什么态度?真

核心提要: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质疑“一中原则”的言论近日再度一石激起千层浪,特朗普到底想和中国做什么交易?前美国共和党海外党部亚太区主任委员方恩格做客《震海听风录》,解读美国在亚太新一轮的制华大战略。

凤凰卫视2016年12月14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你是现在人在台北,在台北民进党方面蔡英文当局现在对这个很不靠谱特朗普,所谓要“一中松绑”是一种什么态度?真的是内心窃喜吗?还是从现实主义角度说是不可能实现的。

方恩格:其实我是觉得台湾领导人蔡英文,还是在想这个,就是特朗普新政府会进行如何,其实还不确定,所以她自己也是要保持比较保守的态度,不能她公开说什么,不要太公开说我们感谢特朗普之类的言语,因为特朗普未来的政策,我们还不知道,所以他现在极端期间,可能要小心一点,就是有关他对美台关系说什么,她应该要观察。就是像我们一样,也是要观察特朗普,到底以后如何进行关系。

邱震海:下个月蔡英文就要到中南美洲进行访问了,她有没有可能过境美国?如果过境美国的话,有没有可能专程到纽约去见特朗普?

方恩格:特朗普的办公室已经说这个可能性不大,台湾政府也说可能性不大,但是这次通电话谁知道。

邱震海:通电话之前我们谁都认为不可能通电话,结果一下通了电话了,所以你个人研判有没有可能给大家一个惊喜,一个shock。

方恩格:不能排除,台湾“总统”经过美国,会跟美国重要政治人物通电话,这个是事实。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方恩格:蔡英文对特朗普还持观望态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4/51683c16-46c3-4da7-a782-5ed16a654af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