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剧之王遇上武侠之王 强强联手大年初一再续西游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由徐克指导,周星驰监制,共同打造的电影《西游伏妖篇》,于2016年10月24日召开发布会,打出“王终见王”的旗号,定档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上映。被同行称作&l

核心提示:由徐克指导,周星驰监制,共同打造的电影《西游伏妖篇》,于2016年10月24日召开发布会,打出“王终见王”的旗号,定档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上映。被同行称作“老怪”的怪才导演徐克和被称为“喜剧之王”的周星驰强强联手,王终见王。

凤凰卫视12月1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周星驰、徐克强强联手,王终见王将会演绎出一场怎样的江湖。

陈坤:为什么你这么狠毒的导演,还有演员跟你合作呢。

李宇春:不让吃饭,不让睡觉。

陈坤:我毫不吝啬以拍马屁的方式跟他保持很好的关系。

周星驰:别人打了一拳呢,给她打了一拳,躺到地上这样子。

解说:老怪徐克究竟是独具慧眼,还是毁人不倦。

陈坤:你怎么样,我说没问题,什么没问题,脸都变了。

李宇春:我刚才没好意思提她。

解说:三张图背后,暗藏着什么玄机。

陈鲁豫:这是三个导演的分镜头。

解说:看周星驰现场如何导戏。

周星驰:你在拍的时候是一点都不好玩的,可不可以这样子,还是这样子好一点,可能是这样子好一点。

解说:是什么往事勾起周星驰的回忆。

周星驰:大家吃饭都在那个沙袋下面。

解说:鲁豫有约,周星驰、徐克,混搭导演,王终见王,精彩马上开始。

喜剧之王联手武侠之王 再续西游情节

有人说在当今武侠片中,有一种武侠叫做徐克,有一种喜剧叫做周星驰。

电影《喜剧之王》片段:

你这个死跑龙套的。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解说:此次由徐克指导,周星驰监制,共同打造的电影《西游伏妖篇》,于2016年10月24日召开发布会,打出王终见王的旗号,定档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

电影《西游伏妖篇》预告片:

我今天来的主要目就是要给你颁个奖。

什么奖啊?

终身成就奖。

的确是实至名归。

那种货色都能拿奖,齐天大圣能给什么奖?

给什么奖都好啊。

好你的鬼头啊,有这么好吗?

为师一个打一百几十个是很平常的事,但是我低调,我不说,我的如来神掌多厉害,因为我低调,我也不说。

大师兄你好硬啊,我整个手臂都被你震断了。

你们还要不要脸了?

请你看完再说,也请你不要捅我。

我就捅,你吹牛吹大点啊。

特技镜头呢?

整部电影都没有特技镜头啊,你没有说要啊。

解说:无论是《喜剧之王》、《功夫》、《西游降魔篇》、《美人鱼》,还是《倩女幽魂》系列、《笑傲江湖》系列、《黄飞鸿》系列等,两位导演都创造了华语影坛的无数经典,刷新了无数记录,而此次喜剧之王联手武侠之王,再续西游情节,更是让许多影迷心动不已,也让不少观众拭目以待,徐克和周星驰也在预告片中,有着惊喜亮相。

电影《西游伏妖篇》预告片:

金箍棒,西游伏妖,西游伏妖金箍棒。

神经病。

解说:徐克华语影坛最杰出,影响力最大的武侠电影宗师,中国武侠电影的集大成者。

不走寻常路正是他的一贯作风,他就是被同行称作“老怪”的怪才导演徐克,曾在电影《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中,大胆地启用了林青霞反串,这一当时被认为近乎疯狂的举动,却成就了武侠电影的经典。

电影《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片段:

一入江湖岁月催。

解说:早在2012年徐克就曾携陈坤、李宇春共同做客鲁豫现场,宣传电影《龙门飞甲》,合作明星对怪才徐克有何麻辣点评。

陈坤:我毫不吝啬以拍马屁的方式跟他保持很好的关系。

徐克:传言不吃饭,不睡觉的徐克,在片场又会面对怎样难以想象的艰辛。

李宇春:他就会让我不吃饭。

徐克:对不起。

解说:鲁豫有约,为您精彩揭秘。

陈鲁豫:你在接他的戏以前,你知道很苦吧?

陈坤:因为我认识老爷很早了,完了我就毫无吝啬以拍马屁的方式跟他保持很好的关系。

陈鲁豫:请问你怎么跟他拍马屁?

陈坤:就是我就觉得,所有人说老爷是去了片场,有点像魔鬼啊,不给饭吃,完了之后有可能不睡觉什么的,很多可能性,但是因为我小时候非常喜欢,因为我看他第一部电影是《蜀山剑侠传》、《新蜀山剑侠传》,他有很多很多电影我都看,很喜欢,我喜欢那种很嗨的电影,因为我觉得电影世界里面,它没有什么章法,所以我觉得就忍辱吧,跟他打好关系,万一能演一个什么角色呢。

陈鲁豫:我也是有耳闻,因为有一次张曼玉说,就回忆当年你们拍《新龙门客栈》的时候,张曼玉想我也不会打呀,然后徐克导演说你放心,不用你打有替身,张曼玉很高兴就去了,去了以后,不仅要打,还被活埋什么这种,是吧?

徐克:是。

陈鲁豫:你还记得吧?

李宇春:我之前有做过功课啊,我虽然也知道这个不让吃饭,不让睡觉,但我还知道,只要不给他零食吃,他就会让我们吃饭了。

徐克:我在片场很多东西吃,莫名其妙突然有牛肉干,突然间那个花生很多,对不起我吃了,你们就没饭吃了。

陈坤:你听反了老爷,是不要让你吃的时候,你提醒我们没吃饭,你自己肚子不饿就不管我们呀,你还怪别人给你吃饭的人。

陈鲁豫:演一部IMAX3D电影,对你们来说挺折磨的,就很多时候不是你演的怎么样,因为我听说你要,那个位置是要很到位的,否则出一点点就要重演,几十遍我听起来就挺可怕的。

陈坤:我可能想的比较难,因为我想的比较难,所以那个老爷呢他的要求,我有拍过,我最多一次拍了30条,对,但周迅比我还多,她拍了40多条,对对对。

李宇春:我刚才没好意思提她。

陈鲁豫:她来,她上次来自己说的。

资料:

我拍了40多条,我当时颓了,我就想怎么了,周迅你怎么了,你还会演戏吗,就完全颓了,然后就给老爷发短信,我说老爷这个正常吗。

跟徐克说。

对对,然后老爷说正常啊,慢慢来就好了啊,然后这下子才。

那你明白这40多条,每次都不是因为你。

当然是大部分是我的原因,对,因为他那个就那个接的动作,其实挺难的,又要跳起来,又要把腿这样子啊,然后又要耍剑花啊,因为那个剑花很难耍,因为剑很长嘛,然后当你重新来的时候,可能你的剑又碰到了你的裙子,又不行,整个过程是你自己跟自己斗争,然后再去找自信的一个过程。

徐克:还好还好还好。

陈鲁豫:不是您演的,您总觉得还好,他们真的去演的话。

徐克:我是OK的啦,那个镜头OK,拍到他们表情没有了,就OK了。

导演教戏 徐克亲自上阵“勾引”陈坤

陈鲁豫:导演您怎么就知道她能打,你怎么知道李宇春就能打?

徐克:只要你愿意,每个人都可以打。

陈鲁豫:我也可以打吗?

徐克:是的,你武功挺高的。

陈鲁豫:真的吗?

徐克:是的,你会点穴,隔空点穴。

陈鲁豫:对,我比较适合不动的那种。

电影《龙门飞甲》花絮:

我们这个《龙门飞甲》的故事是延续《新龙门客栈》的故事,三年后所发生的事情,因为《龙门客栈》是金湘玉把客栈烧了之后,三年后那个地方再出现龙门客栈这个地方。

龙门客栈什么地方,他们的底探出来了吗?

而朝廷也对这个龙门客栈发现的这个事情,对它特别关注,里边是什么人呢,里边所发生是什么事情呢,这个是《龙门飞甲》最有趣的地方。

陈鲁豫:导演对你的演员的评价,一般都是什么样的,肯定说是很好的是不是?

徐克:比如说李宇春就比较少问我,我演的怎么样,好不好,怎么样,有没有?

李宇春:我有问过。

徐克:一次是吧?

李宇春:一两次吧。

徐克:我有说什么反应啊?

李宇春:有大把的时间调教。

陈鲁豫:这是他的原话是吗?

李宇春:对对对,不要着急。

陈鲁豫:你听完这个话以后你的感觉是什么?

李宇春:我就回去了。

陈鲁豫:这之后你还问吗?

李宇春:没有,因为我一直在等着等着。

陈鲁豫:调教。

李宇春:对对对。

徐克:我真的还不知道我跟你们沟通,根本是没有是吧?

李宇春:我觉得有啊,前面就读剧本的时候有。

徐克:都有一点。

陈鲁豫:刚开始拍就不太有了。

徐克:对我躲起来了。

陈鲁豫:为什么要躲起来,你是导演啊。

徐克:不知道,没有,我其实基本上我在看戏,我看他们演戏。

陈鲁豫:比如说我要是去的话,我就希望您告诉我,每一步怎么做,否则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啊。

徐克:我记得以前,很久以前我拍个戏,然后演员问我,我手放哪里,我说你平时手放哪里,他说平时我没有想说手放哪里,那你就别想手放哪里,你就放哪里就算哪里吧,这样子。

陈坤:你也教过戏吧。

徐克:我一教戏都失控了。

陈鲁豫:怎么呢?

陈坤:很失控,那次把我吓到了。

陈鲁豫:怎么呢?

陈坤:颐和园我们最后杀青那场戏,跟我演贵妃的女生呢,怎么都不能,就不能演出那种很扭捏的,勾引我的状态。

陈鲁豫:导演就亲自上了?

陈坤:所以导演呢就很自然的说,那请你站到旁边,我帮你演一次,他就躺到我旁边,把他的脚放到我的腿上,说好,我们开始演吧,然后我摸他的脚,我当然是非常专业的一个演员,我就继续在演,那导演呢就在那。

陈鲁豫:那你示范之后,那个女演员摆脱那个心理障碍,把那个感觉演出来了吗?

陈坤:没有。

徐克:其实。

陈坤:更紧张。

陈鲁豫:我觉得是,要是我的话,我想天呐,一个男导演都演出来,我演不出来,我压力太大了。

徐克:我演成什么我都不知道,反正我觉得我的情绪,就基本上能够让她感受到,我要讲的那种情绪是什么。

陈鲁豫:开玩笑,导演拿过电影金像奖,当年最佳男配角提名的。

徐克:提名。

稍后播出

陈鲁豫:陈坤在跟李宇春说,我们还算幸运的是吗?

徐克:受不了,然后我回头一看,另一批人在我面前。

陈鲁豫:这是三个导演的分镜头。

陈坤:导演那个房子买的便宜不。

陈鲁豫:我也想问。

解说:鲁豫有约,周星驰、徐克,混搭导演,王终见王,精彩稍后继续。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2-13鲁豫有约 周星驰徐克——王终见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3/de89e90a-7a5d-43e7-a709-48d897464d0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