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破天荒:蔡英文下月将会见特朗普 直触中美关系神经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一方面和蔡英文通电话,此举试图颠覆美国政府所执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同时他也任命了艾奥瓦州的州长作为驻华大使,这是两手准备。有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计划下个月访问

核心提示:特朗普一方面和蔡英文通电话,此举试图颠覆美国政府所执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同时他也任命了艾奥瓦州的州长作为驻华大使,这是两手准备。有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计划下个月访问中美洲国家,途中停留纽约。

凤凰卫视12月12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12月2日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打破禁忌,接通了来自台湾领导人蔡英文的祝贺电话,这是1979年中美建交以来首次有美国侯任或在任总统公开承认与台湾领导人通话。而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中称呼蔡英文为台湾总统,更被视为触动中美关系神经的破天荒举动。《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随后曝出内幕,称特朗普团队早在数月前就在策划这通贺电,目的就是要让外界知道特朗普将会是打破所有继承规则的总统。疑似是幕后推手之一的美国前国安顾问叶望辉更是在这个敏感的时刻现身台北,他表示特朗普以生意人的方式进行外交,并证实了特朗普与蔡英文的通话主要是针对中国。此外,叶望辉还与蔡英文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深入会谈,会面时蔡英文多次提及,希望台美双边能有更多的经贸投资和民间互动。叶望辉表示,美国将对台湾采取友好态度,但他也指出特朗普未来与所有国家的对外贸易谈判都将采取相当强硬的立场。有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计划下个月访问中美洲国家,途中停留纽约,并计划在特朗普1月20日就职典礼前安排同特朗普的团队会面。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媒称蔡英文下月过境美国与特朗普会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2/bc905cef-90e3-45b8-b1df-31785789aef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