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贵发:美军从中国海军演习中收获大量情报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虽然经历大规模的军事改革,但在整体军事实力方面与美国仍有差距。通过三大舰队的联合军演,解放军彰显了自己实力,与此同时,美军也从本次演习中获取了大量相关情报。凤凰卫视12月11日《寰宇大战略》

核心提示:虽然经历大规模的军事改革,但在整体军事实力方面与美国仍有差距。通过三大舰队的联合军演,解放军彰显了自己实力,与此同时,美军也从本次演习中获取了大量相关情报。

凤凰卫视12月11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国军还要强一点,我听着有点不爽。

李杰(中国海军专家):首先情况可能不完全这样,当时从去年年底12月军改以来,实际上我们就是强烈的提出来就是战区主战,军种主建,实际上就是懂行的人他一看一听就明白怎么回事,就是按习主席说的能打仗,打胜仗,你必须是这样,能打仗实际上就是包括主建这个过程,打胜仗实际上是战区的事。刚才我们看纪录片也提到了,四个上将在那个地区,应该说李司令刚才说那些我们实际上这些年,包括前十多年前开始我们就已经,包括像比如说军种之间各兵种联合作战模式,刚才他提到那些实际上我们已经都开展了。

邱震海:三大舰队先后在南海、东海,短短一个月时间里面可以说是全方位的亮相,你刚才说了你们是美军训练出来的,那美军也有很多内部评估,美国人是怎么看中国三大舰队先后在南海和东海举行实弹实兵演习,到底内部什么评估?

李贵发:你这一次这么多舰队的演习,美国要看你怎么整合通信的联络,什么样的船到什么样的位置,你作战目标是什么,他都是来监控的。我认为怎么样不重要,问题是美国人,我相信他们从这次的演习里面他们收获了相当多的情报。

邱震海:您怎么看呢?

李贵发:第一个情报就是你弄四个上将,当然也许是政治目的,上将不应该在船上,上将想当然该在指挥所的位置。

邱震海:也许他的指挥所就在舰艇上。

李贵发:舰艇上最大是舰队指挥官。

邱震海:你认同吗?首先对上将的位置在哪里有分歧,指挥所设在舰上还是在岸上。

李杰:有一个前进指挥所还有一个岸进指挥所,首先说这个事,就是说你四个上将在一起,某种意义上说这个是为了表明中国对南海事态的关注或者关心对这个演习的重视,所以把这个画面呈现出来。当然将来战争情况绝对不会真要打仗了,四个上将在舰上指挥所,或者在前进指挥所,那这样子可能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伤害,或者是损失。再一个就是实际上有些情况,因为刚开始第一次像这么大规模的,百所以上的战舰还有这么多部队在一起,他还有一个磨合一个沟通,一个在这么演习的过程。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贵发:美军从中国海军演习中收获大量情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1/96f114ba-d690-4af3-b6d0-050b87ae6d9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