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一项关键能力不亚于美军 全面超越萨德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国军方与军队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军改,在武器装备与训练上不断提高,但是距离实战到底还有怎样的差距。凤凰卫视12月11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你现在收看是有关中国军方军队经过

核心提示:中国军方与军队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军改,在武器装备与训练上不断提高,但是距离实战到底还有怎样的差距。

凤凰卫视12月11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你现在收看是有关中国军方军队经过这么一些时间的一些军改,武器装备包括训练上的提高,路数有很大的改变,但是离开实战到底还有多少距离,一个现场电视讨论。刚才李司令相对比较悲观,至少不那么乐观,李先生感到很乐观,甚至还说有一些路数,解放军不同于美军的路数要透露,不过在李先生透露之前我们先看个短片。

解说:中国军队强身健体分三个部分展开,第一是自主武器性能提高。二是军队指挥体制改善。三是军队训练向着打硬仗打胜仗的方向努力,专家认为在大量新装备入役、战区体制编制改革基本落定之后,无论是这一次东海演习还是之前的南海军演,都是由海军所主导的对各个方向的年度大考,对中国自主武器性能的提高及其实战能力外界如何评估,中国军方自身又如何评估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热点。

邱震海:好,大家现在已经迫不及待的要等我们李先生透露解放军到底有哪些独特的打法,哪些非常规的。

李杰:你比如说像我们这些年也发展航母,当然我们发展航母是为了我们海上力量或者是二十一世纪海上全球战略的需要,但是我们绝对不是和美国,比如说你有十艘我也发展十艘,我们不搞1:1的这种比拼。我们发展比如说刚才我讲了,比如说我们中国军队发展东风-21D或者东风-26,这样你美国航母编队既使进来了,你必须忌惮我的这些中程弹道导弹的这些威力。如果说你在一些情况下,你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你进入了南海故意挑衅的话,那对不起我们这些导弹也不是吃素的,这是一个。再一个火箭军专家好像我记得叫程德明吧,他发展反导武器系统那和美国萨德系统又不一样,我们某种方面性能我们超过它,你比如说射高,我们可以据中央台报道,射高我们达到了180到200公里,那我这个就不是按照美国,美国萨德射高才150,所以我是另外一种路数,包括我的设计精度,我将来可能对付的空间目标。所以你像对于空间这种目标,将来我们的手段在某种程度下那绝对不亚于美国。

邱震海:好,行了,不要说得太多了,要不然小心把军事秘密给说出来了,你怎么看?相信吗?

李贵发:历来的战争指挥官是很重要一个因素,不同的场景,不同的指挥官,哪怕是相同的兵力,结局不同的比比皆是。中途岛战役是决定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一个重要的战役,那个战役里面日本有四艘航空母舰,美国是3+1,他有一艘航空母舰坏了赶过来,也等于是四艘,结果你知道日本大败、惨败,尼米兹的战术战法显然要远强于当时日本的舰队司令。就是同样的兵力不同的人指挥会有不同的结果。

邱震海:就跟下棋一样。

李贵发:对,那么中国现在当然,美国的力量是比中国要强很多,他光航空母舰就有11艘,中国目前现在只有1艘,那么中国是不是就注定要落败,我看也不尽然,所以你刚才讲的不对称作战,其实用东风-26、东风-21D他设计出来打美国的航母,这就叫做不对称作战。那么你这个,我上次在电视里面有特别谈到,我坦白讲我对于东风-26到底具不具有打这个航舰的能力我是有怀疑的,就算没有,也把美国吓一大跳。他不敢进到2500公里之内。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杰:解放军对付空间目标实力将不亚于美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1/27cf204d-1bb3-4464-972a-89e0cc9bfff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