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潘基文来当韩国总统怎么样?他有一个最大的敌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朴槿惠的弹劾案已经通过,下一任韩国总统的最大热门人选就是潘基文,成晓河表示,国内政治潘基文参与比较少,没有政党支持,而且4个月的时间对他来说太短了。凤凰卫视12月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

核心提示:朴槿惠的弹劾案已经通过,下一任韩国总统的最大热门人选就是潘基文,成晓河表示,国内政治潘基文参与比较少,没有政党支持,而且4个月的时间对他来说太短了。

凤凰卫视12月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朴槿惠的弹劾案已经通过,接下来就是宪法法院来判定弹劾的理由是否充分,如果说宪法法院判定弹劾理由充分,那么朴槿惠就将正式下台,与此同时60天内韩国将举行新的总统大选。有请北京的成晓河先生,如何来分析下一任韩国总统的人选?

成晓河:弹劾的大戏已经结束了,下一步就是我们看韩国的政局从原先的私下或暗地里谋篇布局,到台面上真刀实枪的角力,有两个看点大家可以值得关注。第一个,就是韩国执政党会不会分裂。韩国的反对党会不会重新分化组合,这是我们要观察的。我们特别看到反对党已经有8年没有上台执政了,他们上台执政之心情非常迫切,是否愿意像以前联手起来,跟国大党进行竞争,还是自己单打独斗,这是值得我们特别关注的,联合起来胜算的可能性比价大。第二个需要注意的就是谁会站出来。现在在台面上第一梯队包括潘基文,潘基文他是作为联合国的秘书长,连着坐了两届,世界知名,他在外交上面游刃有余,但是他有缺点。第一个的话,就是国内政治他参与比较少,没有政党支持。以前我们估计潘基文有可能加入新国家党,但是新国家党因为朴槿惠的事情遭受重创,内部团结现在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有可能分裂。所以潘基文到底是加入哪一个政党,还是自己另起炉灶成立一个新党,我们值得关注。另外潘基文岁数比较大,他72岁了,跟安哲秀相比,他的岁数要大很多。第三个,潘基文最大的敌人还是时间。他做联合国秘书长一直做到这个月底,31日,从明年的话才可以退役,才可以参加大选。我们说朴槿惠在很短的时间内,两个月的时间宪法法院做出裁决,让她弹劾同意,然后在两个月内举行大选,总共的时间加起来只有4月,这对潘基文来说,4个月的时间来短了。还有一个,我们说潘基文面临的挑战,就是他的历史,历史怎么样,干不干净,也是值得考验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成晓河:弹劾案翻篇 潘基文最大敌人是时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9/55043a49-aefc-4803-82f4-18b07a6453c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