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方不认中国市场经济因内心恐惧 没有中国照样发展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9日表示,在有关中国在世贸组织的地位,日本将继续对中国维持反倾销机制,但日本相信这不会给中日关系带来直接的影响。何亮亮认为,日本与美国欧洲步调一致,拒绝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既是经济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9日表示,在有关中国在世贸组织的地位,日本将继续对中国维持反倾销机制,但日本相信这不会给中日关系带来直接的影响。何亮亮认为,日本与美国欧洲步调一致,拒绝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既是经济决定,也是政治决定。

凤凰卫视12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15年前的11月,中国正式加入了世贸组织,仅仅是10年之后,就差不多在2010、2011年的时候,中国就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贸易国,中国现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的国家。这样的一个巨大存在对于美国、日本和欧盟来说可以说是如芒刺在背。所以特别是当日本与美国欧洲步调一致,拒绝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时候,他们这个决定既是一个经济的决定,更是一个政治的决定。因为如果美国、日本和欧盟,他们都给予中国应有的市场经济地位的话,那么再过十年,中国的经济总量肯定会超过美国,中国的制造业恐怕也会凌驾于法国、日本和欧洲之上,那么对于美国、欧洲和日本,也就是对于西方发达国家阵营来说,这是一个经济问题吗?这更是一个政治问题。所以政治经济就这样奇妙地结合在一起了。因为人们看到中国加入世贸之后,中国作为一个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但是能够适应资本主义,因为我们知道世贸这套规则无论是全球化,还是自由贸易的这套规则都是西方国家所制定的,但是中国能够适应这样的一个制定,来发展自己的经济,同时又稳定了世界经济,美国、日本和欧洲其实也都很清楚。特别是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先生,他也很清楚,虽然他没有到过中国,但是有关中国的报道,有关中国在世界经济舞台上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显然是明白的。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一味的拒绝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这个对中国经济发展当然是会有影响。但是在过去15年里面,中国没有西方国家所给予的,这样的一种所谓名份,这样的一种市场经济地位的话,中国同样能够发展,未来15年中国的发展恐怕会更加迅速,因为中国的盘子已经很大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基础已经相当强盛,当然如何化解美日欧给中国带来的这样的一种障碍的话,也是需要中国有很多智慧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美日欧阻挠发展 中国需用智慧化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9/646c8e72-c3d5-486c-939a-1bbbc32eb4a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