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向台湾高层建议:应对解放军 进攻是最好的防御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台湾最新一期的《尖端科技》军事杂志大篇地引述来自美国的情报披露,美国给台湾最新的几份重要的军事的报告,台湾《联合报》也引述了最新情报显示,在蔡英文上台之后美台加紧了更多军事联系,多次举行了秘

核心提示:台湾最新一期的《尖端科技》军事杂志大篇地引述来自美国的情报披露,美国给台湾最新的几份重要的军事的报告,台湾《联合报》也引述了最新情报显示,在蔡英文上台之后美台加紧了更多军事联系,多次举行了秘密地会议。

凤凰卫视12月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台湾最新一期的《尖端科技》军事杂志大篇地引述来自美国的情报披露,美国给台湾最新的几份重要的军事的报告,而且台湾《联合报》也引述了最新情报显示,在蔡英文上台之后美台加紧了更多军事联系,多次在台湾、在美国举行了美台的军事工业,包括军事的秘密的会议,而且也有很多的情报流出来,我们汇总给大家一个报告。特别提到美国给台湾更多的军事方面的建议,希望台湾整体的提升战斗力,美国会提供帮助来应对可能解放军随时对台湾的打击。而且特别提到美国的情报告诉台湾说,现在中国大陆解放军已经完全有能力在台海周边,涵盖整个台湾的周边,台海周边完全可以投射解放军的海空的实力,完全有能力进行投射,而且未来解放军要对台湾作战的话,作战的重心并不只是渡海的舰船的这种载具。也就说不光作战的重点,重心并不在渡海的这些舰船舰艇,而且可能是立体的多唯的打击,这是美国给台湾一个重要情报。

另外综合多份美国给予台湾高层的军事报道当中,我们罗列出五点重要的概念,首先美国告诉台湾第一点,进攻是最好的防御,认为台湾不能够老是提出所谓固守防御,是马英九时代提出固守防御,美国现在认为说进攻是最好的防御,而且美国说中国大陆现在的东风系列导弹完全涵盖整个台湾岛,台湾现有的爱国者导弹难以进行完整的拦截。而且台湾在东部,包括在底下山脉和洞穴当中见的这些隧道工程和基地,实际上解放军的导弹已经全部可以打击。

另外,台湾的军港,包括导弹基地解放军全部都掌握坐标。因此台湾要是固守防御的话其实是很难,应该以主动进攻作为一种态势,这是美军给予台湾一个建议,美国说美军就是这么做的,进攻是最好的防御。第二个,美国提到台湾应该把重点放在陆军,而并不是以往提到的海空军部队,因为陆军部队对台湾很重要,台湾多地的山脉部队留着陆军打特种作战,主要是有利于台湾未来一旦与解放军对决的时候,可以长期的固守,顽抗到底,等待美军的来援。因此美国给予台湾最新建议,要重点发展陆军的特种部队、特战部队,留在岛内打持久战,等待美军的救援,这第二点。

第三点,特别提到要大量的发展台军的所谓诱饵弹、干扰弹,和更多的假目标,来分散,来错误的指引解放军的导弹,因为中国大陆解放军东风系列的中短程导弹完全涵盖台湾,台湾难以拦截。但是呢,台湾可以发展诱饵弹、干扰弹,电子弹,包括假目标来消耗和混淆解放军导弹的攻击力,消耗他们的精准打击力,因为这样可以分散和削弱,导弹的打击精准度和导弹力,这样使到解放军即使发射100枚导弹的话,有三到四成被削弱,或者混淆或者分散,也是有利的。这是美国提出的。而且美国有一个秘密情报说愿意提供三种,出口三种诱饵或者是干扰弹给台湾军方使用,但台湾要开列预算,可能又是高价。

第四个,美国给予台湾的建议是必须要机动化,台湾的军舰和战机必须要机动起来,因为台湾现在所有的基地,包括机场,包括战舰的军港等等,解放军完全掌握。最近在中国大陆就流出了一份有关台湾全岛的所有军事要塞,包括基地港口等等各种的分布图,可见民间都掌握,何况军方。但是呢,台湾有个缺点,台湾的军舰长期待在军港,台湾的战机很少升空,很少演练,都待在机库里头,所以美国给予的建议是必须要机动化,导弹阵地也要移动化,导弹也要机动化,通过机动练习来提升战斗力,还有很重要一点,机动可以进行偷袭。美国说机动的时候战舰出海,战机升空,机动的演练,当解放军发现台军的战机经常升空或者出海,习以为常,以为都是训练,最终在关键时候可以通过这种所谓的假装的训练,经常的机动,变成偷袭,这是美国给台湾的另外一个建议。

另外特别提到第五项建议,希望台湾增至更多的所谓攻击型的直升机,用来打击一旦开战的时候渡海的长船,攻击的直升机。另外可以采购更多的多管火箭炮,这是台湾缺乏的,多管火箭炮放在岸头滩头,可以有效地拦截登陆部队。另外就是要大量的购买新式的水雷,布设水雷,在所谓最新台湾周边岸基的碎浪区,台湾有大量岸基碎浪区,布设水雷的话给解放军登陆更多的成本上的提升。另外特别重要的一点,一个情报显示,刚刚过去的前段时间在东京举行了所谓东京的亚太的防务展览,台湾高调的派出了台湾的中山研究院的科学员还有院长到东京去参与展览,一方面推销武器,另外很重要是秘密进行了军事的交流。台湾的中山科技院,这个重要的军工单位,它的院长与日本的防卫研究所的高级官员和科研专家,秘密地进行了多轮的会谈,就在日本,日台之间达成了更多的技术合作,关键一点,日本也承诺给予台湾若干的所谓导弹、干扰弹和诱饵弹,和分散弹头,用来未来防范、分散解放军的导弹。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向台提供军事建议:进攻是最好的防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7/1d0e0c8f-f02d-4361-a4ac-bb3c3fc8f85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