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北京对蔡英文观察期彻底结束 已经开始动手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打破外交惯例的川蔡通话被麻辣爆炒,蔡英文首度回应,通话并不代表美国未来的政策会有重大转变。而《纽约时报》指出,这通电话并不是外交生手的失态,而是台湾精心策划的结果。但重点是究竟能不能给台湾带

核心提要:打破外交惯例的川蔡通话被麻辣爆炒,蔡英文首度回应,通话并不代表美国未来的政策会有重大转变。而《纽约时报》指出,这通电话并不是外交生手的失态,而是台湾精心策划的结果。但重点是究竟能不能给台湾带来好处呢?特朗普不羁的作风会给台湾带来怎样的风险?中美博弈的新局,台湾如何摆正位置?

凤凰卫视2016年12月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在台北现场严教授,有人说蔡英文这通电话可能最终她是想对话的还是北京,但是您认为这样的一个,绕的一个途径,究竟能否达到她想要的目的?

严震生:我觉得不会,因为现在看起来两岸的关系是叫做冷和的状态,北京也说过要给蔡英文一段的时间,听其言观其行,甚至我们看到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也讲到说,四个阶段的观察,然后到了施压,我觉得那个观察期差不多就到了,特别这通电话完了之后,可能就观察期结束了。

所以我们也不能说这个电话,就代表了两岸关系未来会走向恶化的开始,但是基本上两岸关系如果说出现了什么变化,在这个电话之前其实老早就开始了。所以包括可能台湾会担心的“邦交国”可能会不会被挖走,像梵蒂冈,或者拉丁美洲的国家,和这一通电话我觉得几乎都没有关系。

另外我们也看过去这半年来,台湾所希望加入的国际组织,包括国际民航组织也好,或者是国际刑警组织,我们看到美国是帮了很多的忙,到最后的结果也没有进去。所以就是这个是政治的现实。那我不认为说今天台湾接了一通,打了一通电话跟川普连上线之后,美国今天就忽然有如神助,可以帮台湾在国际空间上面有更多的拓展,毕竟中国大陆的角色还是很重要的。

卢琛:好,一通电话并没有能够解决问题。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严震生:大陆对蔡观察期已过 邦交国恐被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7/a316299e-8939-421d-9dd5-f1c07c24660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